第33期黨校學習心得

很榮幸能夠成為一名入黨能夠積極分子去參加黨校培訓。我們的培訓包括三個部分:一,對中國共產黨光輝歷程的了解;二,如何端正入黨動機;三,對黨章學習讀本進行系統的學習。

《黨的光輝歷程》是通過電影的形式播放的。講述了自鴉片戰爭以來,中國社會的性質變化:由封建社會轉變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在列強各自支持的軍閥混戰中,中國人民民不聊生,生靈塗炭。俄國十月革命一聲炮響,傳來了救國救民的真理-馬克思主義。1921年救民於水火的偉大政黨-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它的誕生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希望的曙光,開闢了中國革命的新紀元。

在經歷血與火的歷練後,中國共產黨由幼稚走向了成熟。順應時代潮流,接管了國家政權。從此,中國人民站立起來了。電影看到這,我心中唯一一個能表現我對她感覺的詞---偉大。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雖說這句歌詞早就耳熟能詳,但經過電影的演繹卻格外的動人心魄,令人終生難忘,也不敢忘。聯繫實際,我們現在社會的安定,經濟的發展,哪一點能夠離開中國共產黨;我們現在有飯吃,有衣穿,生病有錢看病,那一點能夠離開中國共產黨!!!!這樣的一個政黨怎能不得到人民的尊敬,擁戴和愛戴!!

建國以後,雖然黨在治理國家方面犯過一些錯誤,但是卻也無可厚非。一個事物的前進發展本來就是在不斷犯錯,不斷吸取教訓,不斷總結經驗,再不斷將理論經驗運用到實際的過程。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可怕的是錯而不改。中國共產黨為了建設國家而犯錯,可喜的是她知錯能改,而且改的迅速改的果決,使得國家工作恢復到正常軌道上來,感謝馬克思主義!感謝黨!

端正入黨動機是黨校學習的第二講,突出的是動機對一個人,特別是一名共產黨員重要性,老師一課件的形式,給我們展示了幾種不種不正確的入黨動機。當然,從中也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慚愧!慚愧!突感自己見識的淺薄和思想的幼稚。同時,老師也告訴了我們端正入黨動機三大途徑,使我們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今後一定按照老師教給我們的方法,端正端正再端正,一定要把自己的思想搞上去,爭取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只有端正入黨動機,才能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做到不謀私利·不搞特權,才能經得起黨和人民考驗,才能無愧於共產黨員這一稱號。

通過對《黨章》學習讀本的學習,我知道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名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最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性質注定了中國共產黨是一個無私奉獻的偉大政黨,突出了其得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指導黨的思想建設,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個作風建設。我懂得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樹立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樹立團隊精神價值觀。然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僅僅這是不夠的,我們要抵制一切非馬克思主義腐朽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體系,抵禦一切錯誤的四相觀念,只有這樣,才能做一個堅定的共產主義者,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黨的思想路線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和發展真理。黨的根本原則是民主集中制。實行民主集中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導下的民主相結合的制度,黨內民主是黨內集中的前提和基礎,黨內集中是黨內民主的指導和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