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黨校學習心得

簡短的黨校培訓慢慢地過去了,我對共產黨這個為人命服務的組織了解似乎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黨校的培訓使我對中國共產黨黨員的基本條件及素質要求、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黨的奮鬥歷程和中國工產黨的性質有了深入的了解。

開學的那天,作為一個第一次離家的學生,對外面的事物一無所知,甚至連東南西北都分不清,站在學校里不知道究竟該乾什麼往哪裡去,幸好當時有黨員帶新生。學生黨員為我們真誠無私的服務讓我深為感動。就像學長說的一樣,黨員就是一個比普通人還普通的人,他們不求任何的回報,只是在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所以我被評為入黨積極分子深感榮幸,我會更好的端正入黨動機,積極的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

中國共產黨作為中國最大的組織,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實現共產主義為最終目標而堅持不懈的努力奮鬥。實現物質財富極大豐富、人民精神境界極大提高、每個人自由而全面發展的共產主義社會,是馬克思主義最崇高的社會理想,同時也是中國共產黨的最高綱領、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這是共產黨人必須樹立的遠大理想和堅定信念,是作為共產黨員的最基本要求。無論現在、過去,還是將來,共產主義都是共產黨員最主要的源泉和支柱。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個概括全面而深刻地揭示了中國共產黨的本質屬性,切合我們黨的歷史發展和現實狀況,符合時代要求。它體現了繼承與創新相統一,黨的階級性與民眾性相統一。黨的性質有利於增強黨的階級性基礎和擴大黨的民眾性基礎,提高黨在全社會的影響力,有利於最廣泛地調動廣大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團結和帶領廣大人民民眾共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

當今社會的飛速發展,知識人才的競爭激烈。做為一名在校大學生,我們首先要了解黨現階段的任務,也要知道作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應如何去完成這一任務,從而使自己成為一名有用的接班人。大學期間,屬於自己的空閒時間比較多,我們應該合理安排這些空閒時間,多讀一些對自己有用的好書,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在這人生最美好的階段努力的提高自身的素養。一個有時間觀念,一個有責任感,一個有遠大理想的現代青年,才有能力完成黨的任務。而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更應有較高的思想覺悟,有端正的學習態度和一顆為同學服務的心。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抱著一份私心去申請入黨的,這些人對黨的認識都是表面的,模糊的,不自覺的感性認識。一些人覺得入黨可以使自己臉上增添光彩,為以後自己的事業增加必要的砝碼;還有一些人入黨時為了以後的升官和發財;還有些人是迫於家人的壓力下才入黨;有些人純粹是因為身邊的同學都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礙於自己的面子問題,怕別人笑話自己思想層次低,也盲目的遞交了申請書。這些入黨動機,都是為了謀取個人的私利,這種個人主義的入黨動機完全背離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也不符合黨的歷史使命與任務。因此,在入黨之前一定要端正入黨動機,要樹立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信念和全心全意為廣大人民服務的思想,在日常的學習中要起先鋒模範帶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