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黨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心得

敬愛的黨組織:

懷著激動的心情,我十分榮幸地參加了我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通過此次學習,使我對新時期黨的性質、黨的最終目標和現階段任務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認識,對新時期黨員應具備的基本條件、黨員的權利和義務有了系統的認識。更重要的是,使我能夠更好的端正入黨動機,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

通過這次黨課學習,我首先認識到以前對黨的性質、宗旨、指導思想的學習和認識是停留在表面的學習。通過系統的學習,使我明確了黨的性質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其次,也使我了解到黨的紀律的重要性。黨的紀律是黨的各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完成黨的任務的保證。黨的紀律包括八項內容,分別為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民眾紀律,保密紀律,人事紀律,財經紀律,宣傳紀律,外事紀律。黨的紀律是自覺的、統一的、必須遵守的紀律。黨的紀律是革命和建設事業勝利的保證,是每一個共產黨員必須遵守的。黨的紀律是貫徹和執行黨的方針路線的保證、是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的有利武器、是維護黨的純潔性和先進性的重要條件。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必須要遵守黨的紀律,嚴格要求自己,不做任何有損國家或他人利益的事,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通過這次的黨校培訓,我更加深刻認識到一名新時期入黨積極分子所應具備的歷史責任,堅定了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更加端正了我的入黨動機,以實際行動向黨組織靠攏。我也明確了自己在今後必須努力的方向:第一,努力學習黨的有關理論知識,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用黨的理論知識作為武器來武裝自己的大腦。重視對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學習。第二,加強自身實踐能力,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在學習生活之中以身作則,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應該積極參加一些有意義的社會實踐,在實踐之中提高黨性修養,積極投身於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實踐活動之中。第三,始終堅定共產主義信念,不斷增強克服困難的信心和能力,端正自己的入黨動機,只有端正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產生和保持正確的入黨行為,才能經受住黨組織的長期考驗和考察,才能更好的為人民服務,才能更好的為社會主義現代建設而努力奮鬥。

這次黨校培訓對我個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著重大的意義,它提升了我的個人修養和道德情操,為我的入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希望黨組織加強對我的培養,教育和考察。我將會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斷在實際的行動中鍛鍊自己,爭取早日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