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學習心得

很幸運自己能成為我校第54屆入黨積極分子中的一員。聽了老師的講座,很受鼓舞,提高了自己對黨的認識,也深知一名共產黨員應擔負起的責任,對個人今後的發展也是十分重要的。

迄今為止,入黨培訓已有兩個月之久,雖然這期間只有開辦過兩次黨課,但隨著個人後期努力鑽研,對我黨認識也逐漸加深,理清了中國共產黨的發展道路及未來之所向,這也是為以後的進步必不可少的前提條件。當然由於自身修養不夠高,很多地方都有待學習與提升。但我相信,抱有一個積極向上的態度,肯於拼搏,仍可以走向光明的一天。之前也有看過一些關於政治的書籍。各有側重,可讓人從不同方面來加深理解。印象最深的便是那厚如新華字典的《中國共產黨90周年》,還在XX年的時候,便從圖書館借來一讀,十分受用。90年來的奮鬥路程逐漸鋪成今日的陽光大道,但仍不應因此懈怠,因為這僅僅是一個開始,未來的路還有很長。

對黨的認識就像黨的發展歷程一樣,不可能一蹴而就,之後還有諸如如何去做好一名共產黨員等一系列問題,才有它存在的意義。有些人說自己如何如何了解黨,真的很好笑,倘若真如此,他反而不會去比較這些無意義的東西。而且有一點毋庸置疑,就憑自己在世這短短几十年,就否定了所說的了解黨。所以,無論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還是積極分子,一定要實事求是,搞虛假怎能是我黨的理念?加強自身意識與素質還是必由之路。

聽聞近期黨刊《紅旗文稿》對流行的“中國夢及憲政夢”的觀點提出反駁,認為目前中國實行的人民民主制度絕不可以稱為“社會主義憲政”,因“憲政”是西方資產階級的專政,“社會主義憲政”一次迎合了西方政治強權的話語霸權。可見黨在行進過程中需要不斷理清障礙,每步都要腳踏實地才行,光明到來前的暗夜會很持久。

自xx主席上任以來,中國所給他留下的也只有“任重而道遠”幾個字罷了,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看到他慰問四川受災人民,並呼籲“無論是天災還是人禍,讓下一代免受傷害是我們的責任。”憐憫之心悲從中來,是啊,作為國家領導人,心繫民生與國家事務,而身為新一代的我們更應該自省,在笑他人不夠盡職前,先想想自己的責任吧。肩負使命,方有所為。

遠方的道路,不是說走就能走,而怎么走,更為重要。盡我們的努力,攜手前行。

XX.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