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系黨校學習心得

敬愛的黨組織:

4月13日,我懷著無比激動和嚮往的心情開始了電子系XX年春學期黨校的學習。

首先是系黨總支陳艷書記講課,她給大家簡單回顧了黨史。革命年代是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於天。陳書記要求大家端正入黨動機,做同學們的表率。陳書記還介紹了自己的家庭情況,來自農村,父親是醫生,母親是大隊會計。在計畫經濟時代相對於其他家庭而言條件好一點,陳爺爺還經常借糧給鄉親們。90年代陳書記考上大學,終於轉成了城鎮戶口,做了國家幹部。真是積善之家,必有福佑。

王海燕老師作了題為《加強大學生的黨性修養》的報告。報告提到可以堅持做一兩件有意義的事。我就在堅持寫日記。王老師提到不要有權力的傲慢和知識的偏見。就是的!我們有些學生幹部見了同學左一個小孩、右一個小孩的,有點自高自大喔!王老師通過一些智力思考性圖片,如圖中幾個人?幾匹馬?等將黨課推向高潮。同學們的課堂積極性也是空前高漲,開思想教育課前所未有之盛況。

中年老師問大家對十八大和兩會了解多少,反應一如老師所預料的趨於零。老師談到抗美援朝,並認為這種精神沒有得到傳承。我們的學生體育課跑不了幾圈就不行了,而美國體育課跑3000米才算熱身。老師還談到黨籍與黨齡的問題,兩者相差一年,黨籍比黨齡長一年。從成為預備黨員開始即取得黨籍,入黨時間是學生黨支部會議批准之日而非院黨委蓋章之日。

青衣美女老師徐璇(內個皮膚不要太白喔)作了題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生黨員》的報告。她是XX年上的大學,XX年入的黨。她談到XX年人口普查,某學生幹部以各種理由推辭。結果是一次不忠,百次不用。徐老師要求大家做個靠譜的黨員,大家要爭取國家獎學金和拿到院級榮譽證書。想別人所想,急別人所急。徐老師問大家的入黨動機?四組的萬人迷同學主動站起來回答,徐老師表揚了四組同學課堂積極性很高,其他三個組都是叉叉叉!同時也表揚了四組同學今天的講話“熱情”也很高!

女老師講解黨的十八大報告,要求大家不要太功利。她談到總是天雷滾滾,某中學聯考標語“沒有聯考,你拼得過富二代嗎?”老師介紹本屆學生有推薦上本科機會,要大家早做職業生涯規劃,就怕到時候應聘面試只有畢業證+成績表,那就完蛋了!在老師一句話想說卻還沒有說得出來時,我說:“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老師說我反應比她還快半秒。在談到家鄉淮安這些年的發展變化時,老師很是激動!老師還告訴大家淮安2024年也要像常州一樣建brt了!

晚自習張金美老師作了題為《大學生黨員如何保持先進性》的報告。張老師說:“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主席說:“你們是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我也是,還沒老呢!”她17歲申請入黨,每周一份思想匯報。作為班乾,班級衛生區也搞得很好。適逢教育部評估組來到她們學校,正好抽到她們班的英語課。同學們課堂表現很好,於是學校破格給她這位剛成年的同學轉正。張老師介紹自己高中時連續幾次幫一位不疊被的舍友疊被先應付檢查,不然分就被扣了。這位舍友終於開口向她請教疊被。張老師希望大家也要這樣,先應付檢查,再解決內部矛盾。不能“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張老師表示專科生走出校門就歸零,希望大家珍惜時間,多學知識,不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