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爭做一名好村官——省委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如何爭做一名好村官--省委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感謝組織給我這次來到省委黨校“深造”的機會,能夠與眾多智者同仁們交流以及接受省里各方面專家領導們的教導,讓我受益匪淺。俗話說“基層不牢,地動山搖”。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時海西新農村建設的基礎工程,而我們大學生村官則是這項基礎工程的有力推動者。通過這幾天的培訓與交流,我體會到,想要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內爭取成為一名更加優秀的村官要做好以下三點:

一、加強交流,充分整合利用資源。

全省500多名的村官在基層的一年時間內,都有自己的心得體會,

以及摸索出來的一套農村工作的方法,再次就可以藉助省委黨校給我們提供的平台,加強交流與溝通,把別人工作中的好的經驗借鑑來,利用到今後的工作生活中區,加強以及完善今後的農村工作。

二、立足村情,紮實開展工作。

每位選聘生所安排的村的實際情況都不一樣,在開展農村各項工

作個存在不同的困難。這就要求我們要對自己的村有一個比較深刻的認識與了解,明白自己在哪方面工作存在的難度比較大,以及哪些情況累世的村官有這方面的成功經驗值得借鑑,再結合自己存的優勢,努力攻克突破這些困難。

三、利用優勢,找到工作的閃光點。

每位村官都是畢業於省內外高等院校的許多不同的專業,也都有自己的專業特長和自身優勢。雖然我們下村不一定能馬上做一些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我想組織派我們下基層,並不是要我們馬上改變農村,而是需要我們抓緊時間充電,觀察發現農村現有的一些問題,找出解決方法,並且能夠利用咱們大學生的自身專業優勢和特長,努力找到自己日常工作的閃光點。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農村工作再苦再難,我想這對我們是一種歷練,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經過了此次的培訓,我會繼續在自己的村官之路上摸索前進,爭取繼續當好一名具有“海西特色”的“大學生村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