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應該為自己確立好人生的目標、應該對自己的人生有一個導航。通過學習徐繼耀老師關於大學生人生導航的報告,讓我能更好、更合理地為自己的未來確立目標,使我更好地成長。列夫.托爾斯泰說:“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奮鬥目標”。因此,我應該建立崇高的理想,堅定的科學信念。但理想也不能脫離實際,基於對客觀世界的認識和現實生活的了解.通過這階段的黨校培訓,我找到了我的奮鬥目標,就是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在培訓中,我明確了什麼才是正確的入黨動機。懂得區別什麼才是正確的入黨動機。當代的大學生有很多要求入黨,往往有著很多不同的目的和想法,有些只是隨大流,根本從未意識到自己的這種想法是極為荒謬的。有些則是為了滿足一些個人的物質欲望,想到入黨能有好工作,有豐厚的收入。有的是為了能當官,受人景仰,最後還是為了能以權謀私等等。而真正正確的入黨動機則應該是能始終將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為了最終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生。對於大學生來說,擺在我們面前的是如何為了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而出謀劃策,努力奮鬥。

通過黨校的學習和平日裡對xx關於“xx大”講話的學習。我深刻地領悟到,當前科技革命突飛猛進,經濟全球化、政治多極化趨勢日趨明顯,中華民族的振興和發展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在這樣的形勢下,要鞏固我們黨的執政地位,使中國更強大,就必須迅速發展生產力,提高綜合國力,使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始終符合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傳統,吸納人類有史以來的一切文明成果,使中國文化的發展符合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迅速提高人民民眾的生活水平,充分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要求。

我知道,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深入學習和自覺學習黨史,黨章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對於鞏固我們黨的執政地位,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和長遠意義。

通過這次的黨校培訓,我更加深刻認識到一名新時期入黨積極分子所應具備的歷史責任,堅定了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更加端正了我的入黨動機,以實際行動向黨組織靠攏。我也明確了自己在今後必須努力的方向:

第一、努力學習黨的有關理論知識,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用黨的理論知識作為武器來武裝自己的大腦。重視對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學習和創造,為社區居民多做實事,多做好事。

第二、必將堅定共產主義信念,不斷增強克服困難的信心和能力,端正自己的入黨動機。只有端正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產生和保持正確的入黨行為,才能經受住黨組織的長期考驗和考察,才能正確對待爭取入黨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具體問題。

第三、我將堅持學習,做到持之以恆,謹記組織上入黨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是一生一世,先使自己思想上做到入黨,對照黨員的標準找出自己的差距,以高度的自覺性,正確的認識自己,嚴於剖析自己,堅定信心,執著追求,使自己更加進步。

我深知,要想成為一名共產黨員很難,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更難。前面的道路並非一帆風順,但是我決不氣餒,無論什麼樣的挑戰我都會接受,因為我心中充滿了希望和信念,我想入黨的這種堅定信念更不會隨著時光流逝而淡化,它只會更加的強烈,有了它的指引,我必能勇往直前,努力學習,積極實踐,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