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黨校培訓體會

在認真的學習,充分的座談、深刻的領悟中,暫短的培訓學習在我們的戀戀不捨中圓滿結束了。

這二天來,向局長、李處長、李書記不僅就競崗過程中我們思想上可能出現的疑惑以坦誠客觀的分析、指導,還毫無保留的將他們從政經驗傾囊相授,我深刻的感受到他們無比的真誠和對我們年輕幹部的關心和愛護,這些經驗是無比寶貴的財富,他們將自己的

人生閱歷、摸爬滾打的經歷及總結的經驗和教訓講給我們聽,其信念之堅定、道路之曲折、局面之複雜、經驗之豐富、哲理之深邃、語言之精彩都使我受益良多。還有同學們的工作體會和廣博學識無不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只嘆光陰有限,學海無崖。

下面,我就兩天來的學習,談談自己的學習體會。

一、進一步懂得了為什麼要當幹部

為什麼要當幹部。我認為,你的動機一定要端正,當幹部不是要你當官謀私利,是要你更好地為黨為人民幹事。幹部要幹事,是一句非常平實的話,但卻蘊含著黨的宗旨,人民的利益等深刻的內涵。幹部要幹事,就是要以身作則地乾,激情洋溢地乾,充滿智慧地乾,真心實意地乾,頑強拼搏地乾,堅持不懈地乾。當幹部必須有主見敢擔責任;“困難面前都有我,在我面前沒困難”、“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在困境中更能體現出真本事來;“天塌下來高個兒頂著?,“高個兒”指的是什麼呢,就是我們基層黨員幹部。當幹部要做到遇到困難不能繞道走,要有攻堅克難的水平,要有駕馭大局和複雜局面的能力;當幹部要求真務實,踏實做事,抓落實是基層黨員幹部的基本功,能落實是基層黨員幹部的真本事;當幹部要靜心做事,雷厲風行,爭取三天的事情一天干完,三年的事情一年幹完。那些一心只想保官位,當太平官的人,一年的事情三年做,三年的事情做十年拖,遇事縮手縮腳,人云亦云,左顧右盼,無所適從,生怕得罪人的和事佬,說白了,他就是為了保自己那來之不易的地位,保自己的特權利益,他是不想為黨為人民幹事、不願幹事、不會幹事的人,是不配稱作幹部或當不好乾部的。

俗話說得好:“為官避事平生恥。”幹部要幹事,就要乾實事。一萬條政策,一萬個決策,一萬份檔案,一萬句口號,沒有實幹,全等於零。加快科學發展也好,建設和諧漢江也好,推進漢江堤防建設也好,歸根結底靠一件一件實事的落實、一個一個項目的實施、一項一項工作的推進。幹部的思想水平如何,領導能力如何,服務意識如何,道德品質如何,精神狀況如何,都要在乾實事這塊試金石上折射出來。因此,我們今天參加副科級競崗切不可忘記入黨誓言,更不能辜負組織上的期望,愧對黨和人民的培育,貽誤黨和人民的事業。

誠然,當幹部要有真本事。要有崇高的理想,要有堅定的信念,要有良好的綜合素質,那這些從什麼地方來呢!我認為,只有一條路,學習、學習、再學習。

二、進一步懂得了為什麼要勤學習

1、通過學習可以增強自己的黨性修養。重點學習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加強黨性修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作為一名工作在水利部門的基層黨員幹部,必須通過認真學習好自己的業務理論知識,才能在紛繁複雜的工作中成為行家理手。常言道“書山有路勤為徑”,學習是一件苦差事,需要有耐心和恆心。不能僅憑一時的心血來潮,要認真學習,持之以恆的學習。通過學習來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鑑別能力、執行能力、協調能力、把握應變能力、統籌謀劃能力,使綜合素質有較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