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教師提升素質培訓學習體會

有計畫地安排黨校中青年教研骨幹到工作、生產第一線跟班學習、掛職鍛鍊。另一方面,方法之三:建立黨政領導幹部和黨校教師雙向交流的制度。一方面。選擇一批有志於從事理論教學和科研、年紀較輕的優秀黨政領導幹部,黨校做一段時間的教學和科研工作。去實際工作中鍛鍊,每次可以按一定比例安排這些教師到各級黨委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擔任相應的副職或從事最實際的工作。並要求所在單位積極給予傳、幫、帶,努力增加黨校教師的感性認識。每一個鍛鍊崗位工作以半年為宜。這種鍛鍊,對幫助無一線工作經驗的年輕教師增長實踐知識有用,對所有黨校教師密切聯繫實際,把握時代脈搏,無疑也是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這種方法如能長期堅持,不但很有必要,也很有裨益,一舉三得:既增加了教師的實踐知識,又開展了調研活動,還可以從另外角度回顧審視黨校工作,發揚優點,克服弊端,完善自我進一步做好黨校工作。

中央黨校舉行 年秋季學期第一批進修班暨專題研討班畢業,近日。xx出席並為學員頒發畢業證書,李源潮、何勇出席。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李景田在講話中希望畢業學員能夠繼續加強學習,努力作學習的表率;認真貫徹落實xx屆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為實現“十二五”奮鬥目標提供政治動力和組織保證;關心黨校建設,為進一步大規模培訓幹部、大幅度提高幹部素質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加強黨校建設刻不容緩;為了保證黨校教師隊伍知識常新、活力長在則應當堅持不懈地提高和增強教師水平和素質。認為提高黨員幹部素質。

經常性開展業務交流活動,方法之一:各級黨委要支持和幫助黨校認真做好優秀人才的選調工作。組織教師互相聽課、評課。同時,加強橫向聯繫,安排教師到外地兄弟黨校觀摩學習,取他山之石,攻自己之玉,促進教學能力的提高。

方法之二:選送教師到高一級黨校或其他大學進修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