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字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上學期,通過院黨校的學習,我對中國共產黨黨及其發展前景有了初步認識,通過聽老師們的講解,和黨課學員們的討論,對黨目前的主要指導思想——科學發展觀,有了較為深入的認識!這學期,我又參加了校黨校學習。由於甲流的影響,學校主要舉行了兩次大課程,每次打課程又分為兩節小課程——前一節課以觀看教育片為主,後一節課以學員討論為主。通過這次黨校學習,我對黨的歷史,作為一名黨員信念的重要性,黨的指導思想及其發展完善過程有了較為全面、深入的認識。下面,我想從回顧歷史、展望未來,感動在心、行動你我,堅定信念、共同發展,這三方面談談我的心得。

一、回顧歷史,展望未來

那部關於黨的歷史進程的教育片,帶領我穿越了xx年,簡略而精要的觀賞了黨的艱辛發展歷程。從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舉行過討論,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的第一個綱領和決議,並選舉產生黨的領導機構——中央局,中國共產黨正式成立,到毛澤東領導在井岡山建立根據地,到遵義會議確立毛澤東思想為黨的指導思想,到十萬里長征,到十年抗日戰爭勝利,到十年內戰結束,到新中國成立,到十年文革,再到高舉鄧小平理論旗幟,堅持改革開放,到xx“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發表,最後到跟著xx走,把科學發展觀作為黨的最高指導思想,黨已經歷經艱辛,披荊斬棘,瀝血奮鬥了七十八年!期間,難免有磕磕碰碰,走過彎路,但中國共產黨不斷探索尋找正確的指導思想、前進路線,朝著美好的未來一步步走近,一步步實現了黨、國的理想!歷史,有苦,有淚,有甜,有笑,但它那振奮人心的鏇律,猶如一曲浩蕩激烈的進行曲,激勵著我們前進,前進!

回顧黨的曲折歷史進程,我們看到了黨的生命力是如何的強盛!雖然,目前黨還存在著一些不足之處,黨內有些不稱職的黨員,黨的機構組織中存在著某些問題,但是黨的主流的方向是正確而應該堅持的。黨目前的指導思想,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素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是同馬克是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把它作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是真確而明智的選擇!只有有了正確的指導思想,才能確定正確的發展道路,這樣才能走向美好的未來!回顧六十年來,中國風風雨雨走過來,在各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XX年的金融危機成為黨的一個大的挑戰,同時也是對黨的最好考驗。在全球金融危機四伏,各大工業股票指數一降再降全球背景下,中國沒有倒下,是在金融風暴下經濟維持得最穩當國家。這一次中國經受住了考驗,中國共產黨經受住了考驗!在這樣一個強有力、目光長遠犀利的黨的領導下,我堅信,中國的未來是一片大好的艷陽天!

二、感動在心,行動你我

觀看的一步教育短片,向我們呈現了一幅幅黨員為黨的事業無私奮鬥的圖片!那一個個名字,那一張張臉,掀起了我的心潮一波又一波,感動不斷:堅持黨的信念,而為黨光榮犧牲的革命鬥士李大釗,為建設黨二嘔心瀝血的石油鐵人王進喜,猝然倒在了為之奮鬥不息的公安事業上的警界女神警任長霞……他們的名字永載史冊,他們的故事萬家說千家傳,他們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而就在最近錢學森老師於10月31號與世長辭的訊息,牽動著千萬中國人的心。錢老師把一生奉獻給了祖國,奉獻給了人民,奉獻給了他忠愛的中國共產黨!從他踏上回國之路的那一刻,中國歷史上注定要為他記上一筆,沉重厚實的一筆!他的悼念會上,來自五湖四海的同胞們潸然淚下、甚為惋惜!哀悼的同時,向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那些留在海外不願歸國的學者們,想到錢老,他們是不是該把面遮起來?

感動之後,我們該做些什麼?感動無需泛濫,感動就行動!不要說,你只是浩渺宏宇中的一塵,渺小無知;不要說,你只是九牛身上的一根毫毛,微不足道;不要說你只是好好大海中的一滴水珠,無以掀起千層浪;不要說……只要你行動,小小的一件事也是極具意義的,也許就是因為那么一件事,整個發展歷史出現了轉向!試想,如果每個人都抱有這種想法,無人願意為國家出一份力,國將何以堪,人民將何以堪?每一個人每一個小小的行為都是值得重視的,不要輕視你自己!誰又知道,你說的一句話或你做的一件事,將來就成了人們行事準則、模範標準?一顆熱情、系有祖國、人民的心就是最寶貴的!感動,把它付諸行動,才是真正的有心!那些已經或正在書寫歷史的人能做到那樣,我們何嘗不能?行動,你我!

三、堅定信念,共同發展

信念是人的精神支柱、動力。只有有信念有理想,我們才能更好的發展!而將個人理想與共同理想相結合統一起來,才能使整個民族受益,才能獲得最高利益!下面請允許我結合《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課的實踐活動——參觀韓村河,談談堅定信念,共同發展的重要性及先進性!

2024年3月業餘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黨校學習心得體會2017
2024年入黨積極分子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3月黨校學習心得體會2
教師心理健康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教師師風師德心得體會
2024年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四有”教師學習體會:做新時代的教師
反腐倡廉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2017黨員幹部反腐倡廉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最新國小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教師的立身之本
師德師風個人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2017
2017高中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