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入黨積極分子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很感謝組織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成為入黨積極分子,並且還給我們安排黨校培訓課程,使我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無疑是中國共產黨曲折又震撼人心的發展史。184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以後,中國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國人民受到許多壓迫,民族危機和社會危機空前嚴重。從鴉片戰爭開始,經過太平天國運動、戊戌維新運動、義和團運動,中國人民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無數志士仁人艱難地探索救國救民的道路。這些鬥爭和探索,每一次都在一定條件下推動了中國社會的進步、但又一次一次地失敗了。歷史事實表明,舊式的農民戰爭、不觸動封建統治根基的資產階級改良運動、資產階級革命派領導的民主革命以及照搬西方資本主義的種種方案,都不能完成救亡圖存的民族使命和反帝反封建的歷史任務。1917年俄國十月革命的一聲炮響,給中國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這一先進的思想武器。在1919年"五四"運動中,中國工人階級第一次登上歷史的舞台。1921年,中國共產黨正式成立。從此,領導反帝反封建的革命鬥爭,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實現振興中華的偉大使命就歷史地落到了中國共產黨的身上,中國革命進入了嶄新的歷史發展階段。

從鴉片戰爭到中國共產黨成立,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的歷史時期,中國經歷了兩個截然不同的歷史階段。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了光輝的業績,就如同一幅逶迤而又氣勢磅礴,雄偉而又絢麗多彩的畫卷,展現在世人的面前。回顧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完成了民主獨立和人民解放的歷史任務。經過北伐戰爭,土地革命戰爭、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推翻了國民黨的反動統治,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華民族的發展也從此開啟了新的歷史篇章。

我們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實現了中國歷史上最廣泛最深刻的社會變革;我們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開闢了一條正確的道路;我們建立了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政權,中國人民掌握了自己的命運;我們建立了獨立的和比較完整的國民經濟體系,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顯著增強;我們不斷發展社會主義文化,全國人民的精神生活日益豐富;我們徹底結束了舊中國一盤散沙的局面,實現了國家的高度統一和各民族的空前團結;我們鑄造了一支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建立起了鞏固的國防;我們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為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做出了重要貢獻。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上,中共中央xx在講話時說:9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在中國這片古老的土地上書寫了人類發展史上驚天地、泣鬼神的壯麗史詩,集中體現為完成和推進了三件大事。第一件大事,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實現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第二件大事,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完成了社會主義革命,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第三件大事,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進行了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開創、堅持、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中國社會發生的變革,中國人民命運發生的變化,其廣度和深度,其政治影響和社會意義,在人類發展史上都是十分罕見的。事實充分證明,在近代以來中國社會發展進步的壯闊進程中,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選擇了馬克思主義,選擇了社會主義道路,選擇了改革開放。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政黨,不愧為領導中國人民不斷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領導核心。

這次的黨校培訓更加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為人民服務的信念。我知道作為一個尚未踏入社會的青年學生,偏激的情緒、浮躁的作風和急功近利等缺點一直在我身上存在著,但我有決心通過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基本路線等,逐步改正這些缺點,我要認真地用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爭取做一個名副其實的共產黨員。

2024年3月黨校學習心得體會2
教師心理健康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教師師風師德心得體會
2024年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四有”教師學習體會:做新時代的教師
反腐倡廉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2017黨員幹部反腐倡廉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最新國小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教師的立身之本
師德師風個人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2017
2017高中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最新2024年師德師風學習心得
幼教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