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業餘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在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業餘黨校的學習後,我一名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對黨的歷史和發展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對作為一名黨員所享有的權利和義務有了具體的了解。這一切都使我明白,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是何等的光榮,同時也要面臨著艱巨的考驗,而且要不斷加強自我修養的提高及個人素質的鍛鍊。

首先,通過學習我了解到,要從一個入黨積極分子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黨有著科學嚴格的方法其步驟大致如下。

1、申請入黨的人員由本人自覺主動遞交入黨申請書,經黨小組推薦,支委會研究同意,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並填寫《中國共產黨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黨支部應對其進行經常性考察,每半年至少作一次寫實性的考察鑑定。

2、入黨積極分子經過一年以上培養教育後,基本符合標準的,支委會在聽取黨小組、培養聯繫人和黨內外民眾意見的基礎上,經集體討論,可將其確定為發展對象,獲得地(市)級以上榮譽稱號或表彰的入黨積極分子,已具備黨員條件的可不需經一年以上培養教育,直接被列為發展對象。

3、 黨組織必須對發展對象進行政治審查。主要審查個人歷史、一貫思想傾向和政治表現,特別是在一些重大政治問題上的表現。對其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政治情況以及對本人的影響要清楚。政審結果要形成綜合材料,沒有經過政審或政審不合格的,不能發展其入黨,培訓合格的有效期為一年。

4、發展對象在入黨前必須進行短期集中培訓。培訓時間不得少於3天或24學時,沒有經過培訓或雖經培訓但考核不合格的,不能發展入黨。

5、對擬發展入黨的同志,黨委組織部或經授權的黨總支(黨委)應對其有關材料進行預審。預審合格後,召開支部大會。對支部大會通過的同志,黨委(黨總支)必須在3個月內辦理審批手續,超過3個月的,必須經過支部大會複議,再報上級黨組織審批。超過6個月的,必須重新辦理入黨手續。

6、黨組織要加強對預備黨員的培養教育,至少每半年對預備黨員的表現做一次考察。預備期未滿的預備黨員工作單位變動時,原單位黨組織應當將對其教育、考察的情況及時介紹給調入單位黨組織。接收單位黨組織認為有必要,可以延期討論其轉正問題,最長不超過6個月。預備黨員在公派出國期間,暫不討論轉正問題,待回國後召開支部大會,確符合條件的,仍作按期轉正處理。

7、黨組織接收預備黨員,應當限於黨組織所在單位直接隸屬或負責管理的範圍。對招聘、借調、在職學習等人事關係不在學校的流動人員中的入黨積極分子,如果在學校已連續工作、學習兩年以上,經徵求其原所在單位(所在地)黨組織同意後,方可發展入黨。

其次,通過學習我知道了作為一名合格的黨員,不但享有權利而且要承擔義務。黨員的權利指黨員按照黨章規定應享有的權力和利益。在黨內,每個黨員都是平等的,都有權參與黨的工作,共同管理黨的事務,發揮自己的積極性和負責精神,維護黨的利益,保證黨的事業的健康發展。黨章中規定黨員享有8項權利:參加黨的有關會議,閱讀黨的有關檔案,接受黨的教育和培訓;參加關於黨的政策問題的討論;對黨的工作提出建議和倡議;行使表決權、選舉權,有被選舉權等。黨員的義務指黨員對黨應盡的責任,是黨對黨員的基本要求,是黨員條件的具體化,也是衡量一個黨員合格不合格的具體標準。黨章中規定黨員有下列義務: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等然後在下面的學習中,我明白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必須要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因為端正入黨動機是入黨的前提,所以首先我們要克服各種錯誤認識樹立正確的的入黨動機,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評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世界觀的改造,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入黨。其次,通過實踐鍛鍊,不斷端正入黨動機用正確的入黨動機克服不正確的入黨動機。要自覺接受黨組織的培養、教育和考察。積極靠近黨組織,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接受黨組織的考驗。在社會中表現出良好的道德修養。最後,還要嚴格認真履行黨章規定的入黨手續。按黨章上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學習中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團結同志在生活上艱苦樸素,聯繫民眾。消除功利心態。

在接下來的學習中,黨組織使我明白怎樣成為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那就是要不斷加強自我修養提高綜合素質。一、要明白共產黨員加強修養的重要性。首先這是由黨的性質、綱領、使命、奮鬥目標決定的。第二,黨員隊伍的實際狀況要求每個黨員都要自覺地加強自身修養。第三,新時期我們黨所面臨的形勢和任務要求黨員必須更加自覺地加強自身修養。二、共產黨員加強修養的目標和任務。確立科學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和堅持正確的政治立場、政治觀點,增強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脫離低級趣味。培養艱苦奮鬥的精神和樸素的作風。三、共產黨員加強修養的途徑。首要的一條是加強學習。要樹立科學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評理論及三個代表思想。第二條是勤於實踐。參加社會實踐對於黨員加強自身修養非常重要。黨員要提高自己的認識能力和工作能力就必須積極投身各項社會實踐,在實踐中去運用、檢驗和豐富發展所學的理論。同時還要嚴格自律,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嚴格執行黨的紀律,加強紀律約束。

最後,通過以上的學習,使我加深了對三個代表的理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新世紀新階段全黨全國人民

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根本指針。“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系統概括我們黨對社會主義建設規律的探索成果。“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依據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實踐,緊緊把握我國社會生活和社會結構的深刻變化,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依靠力量作出了科學判斷。“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審視當今世界格局的變化,準確判斷國際形勢的發展趨勢,深刻分析國際社會各種力量和矛盾的互動運動,提出了我國外交工作的戰略策略方針。“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把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緊密聯繫起來,賦予黨的性質、宗旨、指導思想和任務以豐富的時代內容,確定了黨的建設的總體部署。

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根本指針,我們就能科學判斷和全面把握國際形勢的發展變化,科學判斷和全面把握我國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科學判斷和全面把握我們黨所處的歷史方位和肩負的歷史使命,在日益激烈的綜合國力競爭中牢牢掌握加快我國發展的主動權,在正確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中推動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過程中不斷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

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我們就能正確預測現代化建設的發展趨勢,科學規劃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和發展戰略;就能最廣泛最充分地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為推進偉大事業的發展凝聚起強大力量;就能深刻分析國際社會各種力量和矛盾的互動運動,為我國現代化建設營造和平的國際環境和良好的周邊環境;就能使我們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

牢固確立“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全黨一切工作中的指導地位,自覺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自己的思想和行動,使我們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偉大事業創造新的輝煌。

經過一個多月的業餘黨校的學習。使我對黨的認識逐步逐層的加深,在原有認識的基礎上進一步的提高。讓我更加積極的主動的向黨組織靠攏。我明白,加入中國共產黨不單單是一件光榮的事情,是對自身修養和素質的考驗,是對人生意義和價值的最好的詮釋。請組織考驗我吧。

編輯推薦:
黨校學習心得體會2017
2024年入黨積極分子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3月黨校學習心得體會2
教師心理健康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教師師風師德心得體會
2024年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四有”教師學習體會:做新時代的教師
反腐倡廉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2017黨員幹部反腐倡廉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最新國小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教師的立身之本
師德師風個人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2017
2017高中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