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對十八大修改新黨章內容的學習,淺談一下學習心得與體會。

1、把科學發展觀也作為黨的行動指南。

科學發展觀是黨長期以來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概括和精髓的總結、是黨集體智慧的結晶、是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把科學發展觀作為黨的指導思想是對科學發展觀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過程中的一種肯定。我們一定要堅持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2、堅定不移的走改革開放的道路、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80年代以來,我國經濟和各項事業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歸根結底是改革開放的成果。我國改革開放進入攻堅階段、發展進入關鍵時期,所以,我們更大程度的堅持改革開放,才能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必須在社會主義制度的前提下改革開放。

3把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

在黨章中這樣修改,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更加完善,更有利於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更好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生態文明建設關係到百姓的福祉、關乎民族未來。同經濟、政治、文化建設相融入。體現我們黨對自然規律及人與自然關係認識的成果。

4、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建設學習型、服務性、創新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我國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共產黨是領導核心。要領導中國建成小康社會就必須有較強執政的能力,先進的思想、純潔的靈魂。就像習總書記見面會中所說的“打鐵還需自身硬”。要想有足夠的本領就要加強學習,才能更好的為百姓和社會服務,才能有不斷地創新意識和能力。才能帶領中國的社會主義事業取得最終勝利。

5、對黨員、黨員幹部、黨的基層組織提出了新要求

要求黨員、黨員幹部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選幹部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原則,我認為我們黨把幹部的品德、官德作為考核的前提。充分做好乾部的監督體制,使幹部的權利在陽光行使,促進幹部健康成長。使黨的基層組織要發揮好服務民眾、凝聚人心的作用。要不斷組織廣大黨員學習,發揮基層組織戰鬥堡壘作用。使基層組織真正作為黨和民眾的橋樑和紐帶。

相關文章:
領導班子關於新黨章學習心得
最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基層共產黨員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最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2016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黨課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新黨章學習心得:學習黨章 不斷奮進
新黨章學習體會
2015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