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學生黨員先進分子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我很榮幸能夠參加了學校組織的黨員先進分子培訓會。在會上,學校老師和黨委領導針對《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並結合我們學校的實際情況以及就業前景對我們進行了分析和講解,告訴我們如何端正自己的思想,並讓我們認清自身的差距。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以及最近對黨章的研讀,現在我想談談自己的學習感受。

以前我曾一度片面的認為,只要不斷的努力學習,積極參加社會各項活動,,關心社會,就能加入中國共產黨,就能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合格的共產黨員。但是經過這次認真學習黨章知識後,我才知道,我的想法與中國共產黨的一貫要求是不相符的,離合格黨員的要求還有很大距離。我有很大局限性,需要不斷學習來完善自我。所以我會更加努力學習知識,充實自己,以圖有能力為社會做貢獻。

通過學習,我認識到黨的性質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每一個有志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的同志,都必須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黨的最高綱領是實現共產主義社會制度。了解黨的性質和宗旨,這是申請入黨的必修課,是端正入黨動機的前提條件,是立志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必須前提,努力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就從這裡開始。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黨章提到的四項基本要求中的第三條: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也是我們黨的基本綱領。這一條看似容易做到,其實卻是真正的考驗我們對黨的覺悟。一個共產黨員必須時刻樹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的利益犧牲一切的理想信念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黨除了無產階級的利益、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利益以外,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共產黨員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是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具體表現。因此每個黨員在終身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過程中,都要在思想上想著人民,在政治上代表人民,在行動上為了人民,真正做人民的忠實公僕;在日常工作和學習、生活中,要正確處理國家、集體、個人的關係,忘我工作,銳意進取,勇於創新,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在對敵鬥爭中,在戰勝自然災害的鬥爭中,在面臨困難和危險的時候,要把人民的利益擺在第一位,奮不顧身,挺身而出,甚至犧牲個人的生命;在物質利益面前,要做到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公私分明,克已奉公,把方便讓給民眾,把困難留給自己,絕不允許以權謀私,假公濟私,為個人撈取好處,損害國家、集體和民眾的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要在一切工作中真心實意地想著民眾,虛心向民眾學習,認真聽取民眾意見,接受民眾批評和監督,處處關心民眾疾苦,切實為民眾謀利益,甘心情願地做人民大眾的“牛”,供人民驅使。我們必須把以上思想深深地烙印在腦中,才能全心全意而且真心真意的為人民服務。

作為新時期的大學生,我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進入社會後能將自己的所學套用到工作中,創造一定的效益,從另一方面來講,我們也應在學習,生活的過程中,儘自己所能去向需要幫助的同學伸出一支援助之手,做到想同學所想,急同學所急,同時也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自覺性,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

通過這次培訓學習,我感覺收益匪淺。通過系統學習,提高了我對黨的認識程度,以及對黨的政策和基本理論的掌握程度。使我更加懂得,我們的黨是一個什麼樣的黨,共產黨員應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怎樣努力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也更加堅定了我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信念。懷著對黨無限崇敬和嚮往的心情,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一、以本次學習為起點,進一步提高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的自覺性。二、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 三、要加強實踐鍛鍊,以實際行動爭取入黨。

以前大部分同學包括自己,對黨的認識很多時候都停留在感性認識上,通過黨課學習,自己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轉變。能夠對黨的認識更為全面、深刻,升華到理性的認識上來,確定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政治信念,爭取在組織上入黨之前,做到思想上先入黨。用不了幾年,我就將畢業,到那時候,我將全身心投入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中去,我相信,只要堅定自己的意志,緊密地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周圍,就能在黨的領導下,和我們的人民大眾一起,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的光輝業績。

編輯推薦:
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17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預備黨員個人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17教師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最新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3000字
2024年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預備黨員黨校黨課學習心得
2024年大學生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