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黨員教師學習黨史心得體會

這段時間,懷著對中國共產黨的崇敬,也為豐富我的黨史知識,在校黨支部的引領下,我再次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史。通過學習我們黨的光輝歷程,重溫我們黨從成立以來,為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勳。讓我更清楚地認識到,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發展中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為一名黨員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時時發揮一個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做到:

一、牢記黨的信念,提高工作能力

黨員教師僅僅有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熱情是不夠的,還必須有精湛的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有立足本職崗位,埋頭苦幹的信念和決心。在工作中,我將從更新教育教學理念入手,針對殘疾學生生活自理能力較差、文化素質不高、缺乏必要的勞動技能這一現狀,將生存教育作為教育教學的重點目標,積極探索生存教育的有效途徑和方法,引領學生提高生存能力。從尊重殘疾學生的需要出發,將自信心培養作為實施生存教育的突破口,通過激勵評價、能力展示等措施,及時肯定學生付出的種種努力,讓學生在成功體驗中找到自信,在自信中享受快樂,在快樂中發展成長。重構課程框架,樹立“學生需要的課程才是好的課程”理念,針對不同學生特點,圍繞生存教育重新構建課程框架,以指導課程目標的設計、課程內容的選擇、課程實施的方式及課程效果的評價等,為生存教育的有效開展提供良好載體。強化技能訓練,從培養學生自理、自立、自強能力出發,積極營造生存文化。在堅持因人而宜、對學生進行禮儀訓練、自理能力、家務勞動、社會適應能力和文化教育的同時,注重學生生活能力的培養,讓學生在培訓中學到技能,在技能訓練中學習勞動,在勞動中掌握生存能力,為其進入社會拓展生存空間。

二、學習專業知識,強化專業技能

提高專業技能最重要的途徑,就是不斷加強學習。作為一名特殊教育學校的教師,要及時轉變觀念,要從經驗型向理論型轉變,由被動教研向主動教研轉變,用現代教育理論分析教學行為,深入進行教育教學理論和教學實踐的研究,具有較高的科研能力,保障學生潛力的持續發展,教師素質的持續提高。不斷在實踐中反思,在反思中實踐,真正落實“以人為本”的教育,成為科研隊伍里排頭兵。只有這樣,黨員教師才能帶動一般教師參與到教育教學科研實踐之中,才能更好地體現出共產黨員的先鋒作用。所以,黨員教師更應該站在終身學習的高度,力求把握機會,拓展未知領域,增加知識的廣度和深度,完善知識體系結構,以適應新的挑戰。

三、熱愛特教工作,關愛殘疾學生

做一個優秀的黨員,在本職工作崗位上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要求奉獻比別人多一點。我們講奉獻,是指為了黨的事業、集體利益,不計報酬,不在乎金錢、地位和榮譽,發自內心地去為社會和他人做一些事。特殊教育是一門科學,是一門藝術,是一項工程,是一種公益。它需要我們的激情、智慧、嚴謹和愛心。一方面必須熱愛本職工作,忠於特殊教育事業,對殘疾學生學生的關愛無處不在,對教育事業具有無私的奉獻精神;另一方面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以身作則,為人師表,為殘疾孩子樹立榜樣,真正起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作用,以正確的思想來引導學生、用高尚的德行來感化學生,用大方的儀表來影響學生。真心實意的為家長和學生服務。

總之,作為黨員教師,要發揮先鋒和模範作用,就要在業務上能勝任自己的本職工作,業務比別人精一點,工作效果比別人高一點,貢獻也就會多一點、大一點。黨的歷史雖然只有90年,但黨的每一次進步都來之不易。今天,我們學習黨的歷史就是為了堅定自己的共產主義信念,為自己的人生向黨、向社會,也向自己交上一份問心無愧、無怨無悔的答卷。

編輯推薦:
學習黨史心得:活到老 學到老
學習黨史心得:關於“艱苦奮鬥”
2024年學習黨史心得
黨員教師學習黨史心得體會
學習黨史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