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團校培訓心得

本篇團校培訓心得,主要得出的體會是分清重點,要有計畫,付諸努力,喜歡的朋友可以參考下文:

團校培訓心得

本屆第二次團校馬上就結業了,又一次參加團校培訓,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形式,卻是不一樣的體會。

之前一直搞不清團校培訓的目的是什麼。但是參加完本期培訓,也可以說是參加完兩期的團校培訓之後,才算是對團校有了一個更為清楚的認識。

孫書記說:“一個學生幹部首先應該具備的就是協調學習和工作的能力。”

但是,我們應該怎么才能做到在學習和工作中找到一個平衡點呢?課程忙,班委工作多,如何能讓自己做到 成績好而且工作做得也出色? 這個問題思考了很久,卻始終沒能找到一個合理的答案。

我覺得我們首先要分清什麼是工作什麼是學習?在工作是全身心的工作,儘量做到今日事今日畢,不要拖到明天。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 工作的時候積極工作,工作之餘好好複習自己上課聽的不是太理解的,或者等下一次上課的時候好好請教老師或同學。 學習時不要想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學習,最好每天列出工作計畫,分配好時間,在學習時可以關掉一,二個小時的手機。

其次,要有計畫,大概清楚自己何時忙何時有空閒,然後一搞完活動,立馬投入學習,補回欠下的知識,這是非常必要的。乾哪一樣就全心投入,不要做工作時想著還有作業沒寫,書沒看什麼的。但是靜下來學的時候,就要平心靜氣,閉關苦讀。

還有,如果想在工作和學習兩方面都取得很好的成績,那么一定要比其他同學都付出很多努力,沒有比別人多付出是不能取得更多成績,因此要有一個踏實的心態,每天的九點到十一點留出來作為專門的學習時間,這個不是絕對的,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改變,但是每天要保證兩個小時。

最後,是掌握合理的方法,虛心向老師和學得好的同學請教。

另外,還想說一些自己在思想上的體會。

我覺得,作為一名優秀的共青團員,尤其是自己作為一名預備黨員。首先,要具有先進政治思想,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增加民族自尊,自信,自強精神,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抵禦腐朽思想的侵蝕,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

其次, 要具有刻苦學習的精神和勤奮工作的態度,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要勤學習,勤思考,勇於創新,認真工作,關心同學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切實為同學,為班級服務。

再者,要具有“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作風,要在學習,生活,工作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虛心向他人學習,團結同學,助人為樂,熱心幫助他人進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改正缺點和錯誤,自覺維護團結,顧全大局,誠實謙虛,在同學們中間中起到模範作用。

總之,做為一名合格的團員,尤其是自己作為一名預備黨員,一定要有理想,有抱負,遵紀守法,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做到能幫助別人,團結別人,從而能影響別人,為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貢獻自己的力量。

團校培訓心得一文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本文主要得出的體會是分清重點,可以參考這個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