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學生黨員個人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奉獻”意味著“付出”,她是人類最純潔、最崇高的道德品質之一。她像冰山雪蓮,潔白無瑕;她像滿山杜鵑,情暖人間。“春蠶到死絲方盡,留贈他人御風寒。”這為奉獻的高尚品格作了一個形象的詮釋。

“使命”意味著“責任”,她是人類最基本、最重要的歷史任務之一。她像人生道路上的指南針,告訴人們前進的方向。她也像一個天平,衡量著作為人的重量,每個人都應該有使命感,有責任感,尤其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思想是人生的一筆財富,黨使我的思想走在了正確的路上,正因為如此,她給了我很多很多關於人生,社會,個人價值,以及社會價值的感悟。正確的入黨動機,有利於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團隊精神價值觀,處理好個人與集體的關係,更使我更快的成長與蛻變。我想用我的思考,我最真實的聲音,記錄屬於自己的成果,記錄屬於我的成長。

我聽到許多人認為,成為黨員是人生至高無上的榮譽,意味著就業保障,意味著前途無量。在不斷的黨課學習中,入黨後、黨員大會以及許多其他的組織活動,讓我更加明確的認識到真正合格的黨員是用一顆平和的心去面對周圍一切,用自己的樸實去無私地奉獻。只有把自己放在一個較低的平台上,才能真正理解“為人民服務”的真諦之所在,真正在精神上,行動上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從了解中國共產黨到端正入黨動機,再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為了一名學生黨員。我可以自豪的說,我的思想是有很大的轉變和完善的。不但在思想上,再行動上也有了更進一步的升華。從思想轉變到落實到行為的時間,是一個長期的、循序漸進的過程。改變是細微的,但是成長的變化是巨大的。

我在批評與開展自我批評時,有時會想到,怎樣才是一位真正的好黨員;自己還有哪些地方需要不斷的改進和提升,來讓自己更好的為社會服務。我們這一代,可以說是生活在中國歷史上最幸福的一代。沒有見過充斥著死亡和硝煙的戰場;沒有經歷過坎坷的社會主義建設辛酸,沒有品嘗過飢餓和困苦,不理解無私奉獻的偉大;不懂得中國共產黨成長的艱辛,無法體會到中國共產黨發展的曲折,也不能深刻的體會到黨在建國時的艱辛和震撼,甚至有些孩子都不再去體會、感悟我們今天的幸福,其實是多多少少中國人用血汗換來的。

時光荏苒,在過不久的將來,就要到黨的90華誕了。雖然90年在人類歷史上不過是一首短暫的歌,但,這首歌,是中國人用自己的頑強與勇敢譜寫的。90後,依然是中國的90後,我也深愛著自己的祖國,深愛著足下的每一寸土地,深愛著身邊的一切,懂得,今日的幸福來之不易,我們需要用一顆感恩的心去迎接生,去為祖國奉獻。 ,

“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會盡力做到最好”,在人的一生中,總是有山外山,人外人的;我們不必要寄望我們都可以永遠成為第一,但我們需要,我永遠會努力做到最好。“你的心能走多遠,你就能走多遠。”這是一句廣告詞,現在回想起來,生活中的偉大,常常就體現在點點滴滴中。你能說徐虎做的事是不是為世界和平作出了什麼貢獻么?你能說方永剛同志的事跡影響了我國政治上的重大局勢了么?可以說他們做的事巨觀上來看是細微的,可是為什麼會給我們那么大的震撼?!是他們的思想,告訴他們,就這么去做吧。他們的行為或許只是他們生活中的小習慣,卻徹徹底底的改變了許多人的一生。又有誰有好幾個一生呢?所以,讓我們將自己的堅持交給時間,靜靜等候我們破繭而出時的成熟。只有心存相信,才能一步步走向彼岸,從而肩負起這個黨員名字背後的責任。我會銘記黨對我的教育,我思想蛻變的成長時光,讓時間見證我的改變,我樂意在“成長中奉獻”,我希望“在奉獻中成長”,成為一名大家滿意的學生黨員。

此致

敬禮

匯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