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國資之蠹心得體會

按照市紀委《關於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國資之蠹〉的通知》要求,XX年6月16日下午,我們在306會議室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國資之蠹》、《一個市委書記的蛻變》和《沉淪的代價》,全校廣大黨員幹部一致認為,觀看這些警示片是上了一堂生動的廉政教育黨課。

影片以詳實的資料,真實展現了省電影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張北川的人生蛻變軌跡,深入剖析其腐敗墮落的原因。影片不僅深刻警醒著黨員幹部務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已,同時進一步增強了全會黨員、幹部的民眾意識、責任意識、廉政意識。

教育黨員幹部要認真貫徹落實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全面落實和推動民政幹部作風建設常態化,尤其是領導幹部,要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要求,堅持不懈地糾正“四風”,牢記從政之本,用權之道,視法紀為不可逾越的“雷池”,管好用好民政專項資金和國有資產,不斷地增強抵禦各種誘惑的警覺性,增強拒腐防變能力,做對黨忠貞不渝,全心全意服務民眾的好乾部。

警示教育片通過紀實的方式真實展現了原四川省電影公司董事長張北川、原雅安市委書記徐孟加和原廣安市委副秘書長汪智勇等涉案人員人生蛻變軌跡,深刻剖析了他們腐敗墮落的成因,也呈現了他們犯罪後的反省和懺悔。警示教育片深刻揭示了腐敗給社會、國家和家庭帶來的巨大危害,以反面教材警醒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廉潔從政和遵紀守法意識,是一部對黨員幹部進行反腐教育的好教材。

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我深刻感受到這三部警示教育片具有較強的警示教育意義,對加強黨性鍛鍊和思想道德修養,提高拒腐防變能力,特別是對正在開展的“三嚴三實”主題教育活動和作風建設活動起到很好的引導作用。

今後,我們一是要加強學習,通過反腐倡廉教育不斷增強大家的廉潔自律意識;二是要敬畏法紀,把遵紀守法貫穿到各項工作中;三是要警鐘長鳴,避免違紀違法行為在我們身邊發生。

相關內容
黨員幹部2024年紀律教育月心得體會
部隊黨員幹部從嚴治黨教育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高校黨員幹部四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4月黨員幹部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 踐行“三嚴三實”黨課
最新黨員幹部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2024年黨員幹部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3月黨員幹部樹正氣強責任活動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如何解決四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