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在我心中徵文1500字5篇

黨在我心中徵文1500字(1):

黨在我心中是一座豐碑

歷史的巨輪在時間的長河裡推動向前,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也迎來了他九十周歲生日。九十年於歷史中不過彈指一揮間,可是中國共產黨在這彈指間上演了一幕幕烽火連天中保家衛國的戰鬥場面;創造了一個個振興中華的豐功偉績;鑄就了一座座歷史的豐碑。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九十年前的中國還處於風雨飄搖之中,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裡,民不聊生,四億同胞倍受凌辱,幾經磨難,那是一段殘酷的歲月。中國共產黨敢為天下先,應運而生,像一把刺向蒼穹的利劍,“攪得周天寒徹”。起初,毛澤東同志在湘贛邊界的井岡山地區,對起義部隊進行著名的“三灣改編”,建立革命根據地。經過三年的戰鬥,黨領導的紅軍發展到十萬人,赤衛隊十幾萬人,建立了大小十五塊革命根據地,井岡山的星星之火,越燒越旺,革命烽火在中國大地上遍地燃燒,成為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的燎原之勢。正如埃德加·斯諾先生說的:“紅星必將照耀中國!”

試看未來的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在國家危急存亡的時刻,我們黨當仁不讓,肩負起振興中華的歷史使命。九十年的風雨歷程,中國共產黨接收著考驗與鍛鍊,飽經滄桑,一路走來。從最初的土地革命,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到建立新中國;從新民主主義道路到如今的社會主義道路,中國共產黨一直堅守責任,完成了一項又一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創造了一個又一個歷史奇蹟,使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建國以來,革命和建設已經有所成就,但是中國人民經歷了兩個困難時期,為擺脫貧困現狀、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開始了新的革命——改革開放。事實證明,在我們黨總結歷史經驗和教訓之後,成功地走出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在世紀之交,我們黨逐步完善自己,提出“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面臨國際形勢,世界新舊格局轉換的過渡時期,我們黨在以xx為核心的第四代領導集體的領導下,提出“科學發展觀”,加強和諧社會建設,深化改革開放,促進經濟和人的全面發展,帶領中國面向世界,走可持續發展道路。現在的中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挺起脊樑傲看環球,為中華民族撐起一方天空。

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

從兒童年代的少先隊員到共青團員,再到入黨積極分子,在我看來,共產黨員是一個崇高的稱謂,入黨是我畢生所需要的追求。我對“共產黨員”這個字眼有著別樣的情愫,我的爺爺是一名抗美援朝戰士和老黨員,無論是在他的耳濡目染下,喜歡聽他講的崢嶸歲月,還是從小喜愛的革命電影裡革命先烈們的英雄事跡,中國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已經滲透到我的心裡。

“一個人活著應該有個信仰。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但是黨的事業永存的。我願為實現黨提出的各項戰鬥任務貢獻自己的一切。”中國共產黨員、科學家蔣築英如是說。一名優秀共產黨員對黨的追求已經上升成為一種崇高的信仰,這不同於宗教的信仰,是把有限的生命融入到黨的事業中,融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正是本著這種信仰,在這九十年中,湧現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共產黨員,可歌可泣,他們的故事感動著我,震撼著我,也深刻地影響著我:“為謀取人類的幸福生活而奮鬥”的革命英雄澎湃;“生前令敵人聞風喪膽,死後以驚人意志震撼敵人”的抗日民族英雄楊靖宇;“頭可斷,血可流”忠肝義膽的工人林祥謙; “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灑高原”的共產黨人孔繁森;“俯首甘為孺子牛”的人民公僕牛玉儒;15歲的劉胡蘭橫眉冷對敵人的鍘刀,面不改色;夏明翰在寫下 “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後從容就義;任長霞掃惡打黑,除暴安良,她鐵面無私;噓寒問暖,扶危濟困,她柔腸百轉……無數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人民公僕,為黨的事業貢獻著自己的生命力,這些英雄事跡任何一個都盪氣迴腸、擲地有聲!他們以自己的切實行動豎起黨的旗幟,釋放黨的光輝。同時也點燃了我內心對黨的無限崇拜和熱愛,堅定了我追隨黨矢志不渝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