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在我心中作文800字5篇

黨在我心中作文800字(1):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我就一直在思索,黨在我心中是什麼? ,

輕啟記憶的小河,小時候,黨在我心中是映照著紅旗的隆隆炮火,是攻城拔寨勇往直前的人民解放軍的嘹亮軍歌,是潘冬子嚮往的紅星,是八角樓上點燃的燈火,是紀念館中斑斑的血衣,是"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振臂高歌,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焦裕祿留給蘭考人民的新生活,是牆上的巨幅畫像中毛主席莊嚴宣告的新中國……那時候,黨在我心中是遙遠而神奇的.從南湖上的畫舫到陝北的寶塔山,從井崗山到延安,從四渡赤水到百萬雄師過天塹,展開的是一幅傳奇般的畫卷.繫上紅領巾的我開始注意,家鄉的泥濘小路變得寬敞平坦,偏僻的小城裡人們的歡聲笑語迴蕩在藍天,大人們說:"黨的政策好啊!"黨在我心中,變得偉大、親切、看得見。

我曾經見過英國人拍攝於100多年前的一幅照片:畫面上中國的炮台已經失陷,400多名中國將士屍橫遍野,而英國僅有幾名士兵受輕傷。那時的中國在世界列強面前,既無還手之力,也無招架之功。而帶領中國人民實現民族復興的不是腐敗的清王朝,也不是民族資產階級政黨,正是無產階級的先鋒隊--中國共產黨。"翻天覆地"這個詞已不足以形容新中國成立以及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社會發生的巨大變化,我常常為自己是一名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而深感自豪,因為國家富強昌盛、人民生活富裕、社會進步發展這一鐵的事實可以證明,我們有了光榮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任何困難都可以戰勝,任何艱險都可以克服,是黨用90年的不懈努力成就了中國歷史上的最大功勳,是黨用90年的頑強努力在中華大地上樹起了不朽的豐碑。 ,

黨旗上金黃的斧錘和鐮刀,閃耀著遙遠年代的燦爛與輝煌。80多年前蘇聯十月革命一聲炮響,共產黨在中華山河橫空出世,鮮紅的黨旗似閃電,劃破了舊時代的漫長黑夜,高高飄揚在中國勞苦大眾的心頭。於是在如烈日般招展的黨旗下,一批又一批最優秀的兒女為了拯救苦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前仆後繼,懷著對未來的美好嚮往,懷著對共產主義的執著信仰,氣吞山河,匯成滔滔江海,滾滾紅流,徹底摧毀了舊中國的三座大山,並推動了新中國的巨輪揚帆遠航。

黨在我心中,是一盞明燈。"你是燈塔,照耀著黎明前的黑暗",前輩們也曾浴血奮戰,也曾上下求索,探索著中國革命的發展方向。革命道路曲折蜿蜒,艱苦卓絕,但從未動搖過中國共產黨人的堅定信念。無論是歲月的塵埃,還是世道的滄桑變遷,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國人民艱苦奮鬥,自己動手,終於戰勝了帝國主義的經濟封鎖和武裝挑釁,玉汝於戍,開展大規模的經濟建設,勝利完成了三大改造,建立起社會主義制度,中國人民真正挺立腰板,自己當家作主人。

黨在我心中,是一個巨人。她凝聚著中華民族的無窮智慧,凝聚著領袖們的集體力量。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一聲春雷,中華大地百廢待興,萬物復甦,以鄧小平同志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拔亂反正,實行改革開放的戰略決策,確立"三步走"的發展戰略,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形成了"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成功地走出了一條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對國際國內的複雜局勢,以其博大無私的感召力,戰勝來自政治、經濟、自然的各種風險和災難,開創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嶄新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