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年度工作總結

一年來,在市公路局及交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地方政府和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我局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xx大”精神為指導,以“xxxx”重要思想統攬工作全局,緊緊圍繞公路發展這一要務,搶抓機遇、加快發展、強化管理、深化改革、抓好三個文明建設,在全體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年初提出的九個目標,各項工作取得了較好成績: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況

(一)、樹立養護也是發展的理念,始終把養護工作擺在首位。全年路況穩中有升,超過去年同期水平,公路養護質量達標。

1、抓管理出效益。

為了使勞動紀律有章可依,提高勞動工效,班站的績效工資分配更為合理,重新制定和完善了《班站考勤及工分管理制度》,進一步明確班站長及記錄員的考勤及工效管理的職責,促使職工合理安排請假和補休時間,減少非勞動用工,避免脫崗和低效現象。

2、“經費不足汗水補”。結合崗位練兵和技能考核,深挖潛力,使有限的小修經費發揮最大的效益。年初由局統一訂購80噸品牌水泥,各班站按定額及實際需要領用,對涵洞及邊溝自行維修,完成滲漏涵洞的砼護底澆注89道,g104線無底邊溝及損壞邊溝底修補累計12km,節約了經費,提高了技能,鍛鍊了隊伍,達到良好的經濟效益與養護效果。

3、繼續提倡“雙增雙節”。各養護班站在維修涵洞和邊溝時,充分收集廢棄的砂石材料與就近河道及料場材料用於路基修補,如飛鸞站自采砂礫石拌和砼澆注無底邊溝12km。

4、積極搶補路面,穩定路況。超期服役的省道金泰線,坑槽累累,路況下降,各班站同心協力、分工合作,積極搶補。累計修補路面23150m2,易損路段加鋪稀漿封層8000m,確保路況的穩定與提升。

5、養護機械及材料管理:

(1)完好率指標89%,實際93%,比增4%;

(2)利用率指標61%,實際80%,比增19%。

(3)外購瀝青209噸,自行生產乳化瀝青370噸,有效地保證了養護生產的需要。

(二)全力抗災搶毀,及時修復受毀路段

年初已預計到今年雨季和颱風可能更多更強,充分做好各種防範準備。水毀期間,全局乾群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局領導深入搶毀救災第一線,幹部職工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匯成了抗災搶毀保暢通的巨大合力,哪裡有阻車,哪裡就有公路職工的身影,提升了我們公路部門的形象。

水毀季節,安排布署防毀方案:一是成立青年搶毀突擊隊;二是加強巡查,發現毀情及時匯報,並立即組織搶通;三是實行24小時值班,傳達毀情和通阻情況,保證信息的通暢;四是積極聯繫社會機械,做好搶險後勤保障工作;五是將搶險需要的工具、標誌牌分發到各班站。

今年共清理水毀溜方34600m3/71處(其中阻車7處),修復路基缺口多處。

(三)專案工程。

1、完成國道104線綠化6.3km;

2、完成省道金泰線瀝青路面大修23.6km,中修(稀漿封層)16.9km,改善了金泰線的路況和行車安全性;

3、完成國道104線水泥路面改善工程7.3km;

4、完成g104線洋尾橋、車裡灣橋、飛鸞橋、蒲嶺橋修復工程,質量良好;

5、近日批覆的省道金泰線鋼筋混凝土防撞牆共110延米正在施工,不日即可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