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調研員工作總結

大喜大悲面前行動積極

這一年裡我黨和國家、民族經歷了罕見的磨難和悲傷,XX年是黨和國家在發展進程中很不尋常、很不平凡的一年。經歷了偉大的自豪與喜悅,經歷了重大的挑戰和考驗,也經歷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抗擊與拼搏。南方的冰凍災害、汶川的特大地震,可以說是歷史罕見、世界震驚,給人民民眾的生活帶來了嚴重的災難,也給國家帶來了巨大的損失。這嚴峻的形勢面前,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頑強拼搏,奪取了抗擊冰凍災害和特大地震災害的重大勝利,也再次弘揚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百年奧運的成功舉辦、神七飛天以及對國際金融危害衝擊的沉著應對更讓世界刮目相看,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強大與頑強。所以說XX年不論對我黨和國家,還是對整箇中華民族都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黨和國家面臨的這些大喜大悲,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始終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積極行動參與抗擊災難,不僅自覺交納特殊黨費,還要求家裡的其他成員以各種方式支援災區人民,堅決完成組織分派的任務,即使不在工作崗位上的也主動到社會上或學校進行捐贈,感到這些錢捐的越多,心裡越踏實。

政治和思想方面認識正確

其偉大意義不亞於我黨歷史上的遵義會議和十一屆三中全會。提出的科學發展觀這一論斷是歷史發展的必然產物,黨的xx大是黨歷史上非凡的歷史豐碑。具有劃時代的意義,黨在理論創新上的一大亮點,對馬克思主義的一大貢獻,對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全黨深入開展貫徹落實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落實和實踐。這一學習實踐活動中我能以一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加,認真落實,特別是能認真學習活動所規定的學習檔案,尤其是認真學習了講話,深刻理解其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通過學習使我進一步認識到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黨關於社會發展與進步的一大突破,進一步建設小康社會,從而使國家進一步強大的必然要求,科學發展觀的實踐關係到民族的千秋大業,對於黨的長期建設和社會發展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只有貫徹和實踐科學發展觀,經濟才能發展,社會才能更加和諧,小康社會的目標才能真正實現。作為一個普通的黨員對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談不上能起多大的作用,但起碼在認識上要明確、態度上要端,行動上要自覺,要從自身的點滴做起,以自身的實際行動為科學發展觀的實踐做貢獻。

工作上不給組織添亂

沒有具體的工作,自己雖然退居二線。但我仍能以一個黨員的身份要求自己,顧大局,始終按照不乾工作但不能影響別人乾工作,不幹事但絕不找事、更不能壞事,不多說話更不說多餘的話這樣的想法去行事。認為,自己也算是管理局的一個老同志,應該保持一個較好的自身形象,以自己較好的言行去支持局領導的工作,從言行上不給局領導造成任何不利的負面影響。該參與的就積極參與,不該參與的絕不參與,更不亂參與,有什麼想法就抱著善意在合適的場合提出,少議論事不議論人。保持較好的心態,正確看待領導,正確看待別人,正確理解領導,正確對待工作,不能給領導分憂,更不去給領導添難。平時注意多學習,少竄門或不竄門。不怕自己有閒時間,但絕不去耽誤別的同志們時間。作為一個退二線的同志,認為能做到這些,就是對領導工作的最好的支持。

紀律方面永不放鬆

加強黨的建設是黨在新的歷史形勢下面臨的新的重大課題,反腐倡廉。關係到黨的執政地位,關係到人心的向背。自覺的遵守黨的紀律,為黨的事業的發展而努力是每個共產黨員一生中義不容辭的義務,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容懈怠。一年來,始終不忘這一點,始終牢記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一個國家公務人員,堅持做到有損於黨的形象的話不說,有損於黨的形象的事不做,雖居二線,沒有職權,不可能涉及不廉潔的問題,但生活在社會上伴隨在人群中,另類的侵腐也可能會出現,低級腐敗小事也會出現,所以自己也警鐘長鳴。近年不近墨,同時在平時能自覺遵守局裡的各種規定,不占國家的光,也沒有給組織抹黑。一年來,自己在遵守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上沒有出現過任何違法違紀問題。

今後需要注意的方面

1.特別是重點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問題,學習上更進一步加強。要進一步加深理解。

2.時時處處保持共產黨員的本色,要退崗思想不滑坡。保持先進性。

3.多給領導當參謀、提建議,堅持以局為家的理念。以實際行動進一步維護管理局的形象。

4.儘可能多參加局組織的各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