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公招工作總結

防止各個環節上的隨意性和不正之風,為了規範招聘行為。著力防止和克服各種腐敗現象。一是堅持公開辦事制度,公開每個環節,張榜公布筆試和面試成績及擬聘人員名單等,增大工作透明度。做到政策公開、過程公開、結果公開”二是建立健全監督機制,加大監督力度。公開招聘工作自始自終邀請紀檢、監察機關參與,並請新聞媒體對全過程進行跟蹤報導,設立舉報電話,自覺接受輿論監督、民眾監督和社會監督。三是嚴明工作人員紀律。招考和聘用過程中,實行公務迴避制度等,並充分發揮紀檢、監察部門的作用,加強廉政建設,嚴明紀律。

縣人事局按照上級要求,近年來。結合本地實際,事業單位人員公開招聘考試方面進行了積極的探索和嘗試,取得了較好的效果。自 年以來,共組織考試8批次,招考人員367人,為教育、衛生、畜牧、財政、勞動等部門選拔了一批優秀人才,增強了縣鄉事業單位的戰鬥力和活力。招考中,自始至終堅持公開、公平、競爭、擇優的原則,健全工作制度,接受社會監督,切實做到用人單位滿意、考生滿意和社會滿意。

一、切實加強領導。

縣成立了由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親自掛帥,為了切實加強對事業單位新進人員公開招聘工作的組織領導。組織、人事、編制、紀檢監察、財政等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的招聘領導小組,定期或不定期聽取匯報,就招聘的有關重大問題進行專題研究,思想高度統一,較好地促進了招聘工作的廣泛深入開展。其次,根據公務員法、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等法律法規,結合本地實際,制訂出台了關於加強機關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工作的意見》規定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須由主管部門申報計畫,經人事編制部門審批後,由人事部門與主管部門共同組織實施。並強調事業單位凡違反規定擅自增加的人員,人事、編制部門一律不予辦理編制工資手續。同時,充分利用報刊、電視、網路等媒體,大力宣傳推行公開招聘的意義、方法、步驟等,引導人們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觀,為事業單位進人實行公開招聘營造出良好的氛圍。

二、注意方法步驟。

著重審查參考人員的三證”即身份證、畢業證、資格證。針對當前社會上假文憑、假學歷泛濫的現象,一是嚴把資格審查關。組織報名、體檢和錄用時。採取網上學歷查驗、查閱學籍檔案、與畢業學校聯繫認證等方式核實文憑真偽,確保考生資料真實可靠。二是嚴把考試關。凡筆試、面試均實行封閉式命題、評卷。試題由省一級高等院校出題或到專業題庫抽取,試卷取回後立即交保密局保管。考場按聯考標準布置,設定電子屏弊儀,使高科技舞弊手段無計可施。嚴格考場紀律,對舞弊者進行嚴肅處理。面試中,參照錄取公務員面試標準,並結合各聘用單位的工作性質命題、面試和評分,確保了其公正性。三是嚴把體檢關。體檢採取異地體檢的方式,一般在縣外醫院進行。每次組織體檢,先將入圍考生進行集中,然後統一乘車前往,做到體檢地點保密,體檢紀律嚴明,杜絕了各種違紀事件的發生。四是嚴把考察錄用關。著重考核參考人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質、業務能力、工作實績以及適應招考職位要求的情況,作出考核結論,然後集體研究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