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工委年終總結

XX年,我局劃歸區屬地管理後,在區委、區政府和局黨組的領導下,在區關工委具體指導下,局關工委始終堅持以服務青少年發展為中心任務,以活躍基層工作為重點,充分發揮老同志的育人優勢,與時俱進,紮實開展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

一、高度重視,強化組織保障。我局高度重視關工委工作,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檔案精神,將“發揮五老優勢、進行四項教育”主題活動和黨建、社會創新管理、文明創建、關心下一代工作結合起來,開展活動,加強關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宣傳力度。局黨組在今年4月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學習區關工委工作會議精神,並就我局關工委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因人事異動,今年9月及時調整關工委成員,確立了由黨組書記肖龍光任名譽主任,副局長、機關支部書記李小陽任局關工委主任,辦公室主任張德智任常務副主任,機關支部宣傳委員李軍奇任秘書長的領導機構,切實加強對局關工委的領導。

二、豐富活動載體,關心青少年成長。一年來,我局深刻領會上級檔案精神,積極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服務青少年的發展,切實關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長。

1.開展“韶關丹霞山革命游”活動。我局於今年3月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及職工子女參加紅色旅遊活動,開闊視眼、增長見識。通過重走革命路、參觀革命舊址、重溫革命故事,使大家明白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更加珍惜生活,並牢記自己的責任,發奮圖強,努力學習。

2.組織機關幹部職工子女參加“青少年思想教育報告會”。通過學習雷鋒展覽館高級政工師譚荒芳自強、自力、奮發向上的先進事跡,激發機關幹部職工子女努力學習、積極向上的熱情,增強了爭做新時期“四有”新人的動力。

3.推薦選手參加縣直機關第九屆乾職工在校子女唱紅歌卡拉ok大賽。局關工委推薦選手余金鴻(餘波的女兒)、廖天駿(李小陽的兒子)參加了縣直機關關工委舉辦的“喜迎新中國成立六十二周年”歌唱比賽,為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我和鍛鍊提高的機會。

4.成功舉辦紅歌比賽。為了隆重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 6月21日下午,局全體幹部職工及退休老同志在“流星雨” 舉行“紅歌唱響新望城” 歌詠比賽,激發了幹部的愛國主義情感,進一步豐富了機關文化氛圍,拓展了素質教育陣地。

5.建立了激勵機制,促進幹部職工子弟成長進步。我局對機關職工子女在校獲得“三好學生”等榮譽稱號和考取大學的學生給予一定的獎勵,通過各種行之有效的方式,激勵他們奮發向上,積極進取。

三、扶貧救困,結對幫扶困難黨員。6月10日,在建黨90周年來臨之際,局黨組書記肖龍光、局長譚鴻亮、副局長李小陽等一行冒雨來到聯繫點東城鎮大龍村看望慰問部分老黨員和困難黨員,給他們送上了黨組織的溫暖和關懷。黨組書記肖龍光、局長譚鴻亮詳細詢問了老黨員的生活情況,並祝願老黨員們身體健康,鼓勵他們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

四、參觀黨史展覽,豐富精神教育。7月22日上午,局黨組書記肖龍光、局長譚鴻亮帶領全局幹部職工來到區教研培訓裝備中心,在區黨史聯絡人員的陪同下,一同參觀了《光輝的歷程》黨史展覽。通過仔細觀看每張圖片、每件實物,認真聽取講解人員的介紹,全局幹部職工對我們黨的歷史有了一個全面的了解,上了一堂生動的革命傳統教育課。

五、發揮“五老”優勢,積極開展宣講。我局有4名離退休人員,其中老戰士一名,積極參與文明創建活動。6月28日,我局組織了一次以“正確樹立‘三觀’,嚴格遵守‘三德’”為主題的宣講會,共發放資料24份,取得了良好的反響。

六、貫徹落實部署,加強自身建設。一是進一步加強思想建設,積極組織關工委老同志學習黨的xx屆五中全會精神,通過正確認識國際國內形勢,進一步提高了老同志的政治理論水平和政策水平,確保了“發揮五老優勢、進行四項教育”主題活動取得實效。二是繼續抓好全局關工委的組織建設。不斷擴大老同志在關工委工作的參與面,加強關工委的隊伍建設,努力提高老同志的參與率。三是繼續完善和提升關工委的基本工作條件,保證關工委日常工作需要。加強與上級關工委聯繫,做好信息溝通工作,努力將局關工委建設成“學習型、服務型、調研型、創新型”關工委。四是繼續做好宣傳工作,有效地提高日常工作信息化水平,不斷擴大關工委工作的認知度和影響力。

七、改造機關環境,強化陣地建設。在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從今年8月份開始,我局對機關辦公樓進行裝修改造,進一步提升機關環境。在資金緊張的情況下,我局在機關辦公樓四樓新建了關工委活動室,添置了桌球台、跑步機等娛樂健身設施,進一步強化了關工委陣地建設,為局關工委工作的有效開展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