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環境保護局機關黨委工作總結

XX年,市環保局黨建工作在局黨組的領導下,堅持以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大、xx屆三中全會和省委九屆六次、市委十一屆五次、六次會精神,大力加強環保系統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高黨組織融入中心、服務大局的能力,為實現“模範城復檢年、總量減排年”各項工作目標,推進我市環境保護歷史性轉變提供了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證。XX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進一步增強首位意識,切實加強機關思想政治工作

(一)重視加強黨員幹部理論學習和教育。

抓好學習計畫安排。按照上級部署和要求,將學習教育的重點納入機關黨委年度工作計畫,並結合每月的組織活動統籌調整時間,合理進行安排;抓好專題學習教育。組織幹部職工及時學習中央、省、市各項重大會議精神,使每個黨員幹部準確把握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熟知我市重點工作和環保中心任務,把思想統一到市委、市政府各項戰略部署和科學決策上來,統一到局黨組各項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上來,努力營造和諧向上的工作氛圍,紮實推進各項工作。

(二)認真落實目標責任,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實處。

堅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與業務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思想政治工作“一把手”負總責、親自抓,分管領導協助抓,職能處室具體抓,層層落實思想政治工作目標責任制,增強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動性、針對性和實效性,確保幹部職工思想穩定和工作的平穩推進。

二、狠抓領導班子思想作風建設和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

(一)繼續深化領導班子創“四好”活動。

認真貫徹市委《關於進一步深化領導班子“四好”活動的實施意見》,堅持不懈地開展了以“學習創新,民主團結,勤政為民,清正廉潔”為主要內容的領導班子“四好”活動,進一步完善了創建活動規劃和措施。通過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創新活動形式和內容,完善創建措施,增強了創建工作的實效性。

(二)進一步加強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

堅持運用黨建制度規範組織建設和黨員行為,嚴格黨的組織生活制度,促進了黨內生活的正常化、制度化。按照“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方針,積極做好黨員發展工作,全年發展新黨員3名,轉正8名,培訓入黨積極分子3名。按照黨紀規定,對觸犯法律的1名黨員給予了開除黨籍的處分。

(三)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組織生活及主題實踐活動。

“七一”前夕,全局機關及直屬單位各黨支部(總支)通過召開以“我身邊的共產黨員”、“重溫入黨誓詞”等為內容的專題組織生活會、看望安撫受災民眾、慰問困難黨員、參觀“抗震救災眾志成城—XX中國抗震救災大型新聞圖片展”等形式,開展了“弘揚抗震救災精神,為黨旗增輝添彩”主題實踐活動。表彰了在抗震救災工作中湧現出來的環保系統7個先進基層黨組織、40名優秀共產黨員以及11名優秀黨務工作者;為紀念改革開放三十周年,舉辦了環保系統“見證環保三十年”演講比賽,並推薦優秀選手參加全市市直機關工委系統為紀念改革開放三十年舉辦的“改革開放伴我成長”演講比賽。

按照市委的統一部署,在全局系統開展了同心同德、艱苦奮鬥、感恩社會、共建美好家園活動,自覺投身災後重建工作。深入調研災後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制定對災後重建切實有效的環保政策和措施,全力推進災後重建和經濟建設又好又快發展;積極開展“愛心勞動日”活動,每周六分期分批組織幹部職工以及“黨員服務隊”,赴災區義務勞動;加強節約型機關(單位)建設。倡導“少請一次客”,“節約每一度電、每一滴水”,“節約每一張紙”,“少用一次車”和“節約一分一秒話費”等,增強黨員幹部參加災後重建的意識。積極組織實施與災區社村結對幫扶行動。認真組織黨員幹部參加結對幫扶行動,以多種形式參與幫扶村社的災後重建工作,用實際行動踐行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災後重建作貢獻。

三、堅持從嚴治黨,抓好黨風廉政建設

認真貫徹市紀委十一屆二次全會精神,協助抓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一是以宣傳教育為基礎,增強拒腐防變能力:組織黨員幹部開展《新時期領導幹部反腐倡廉教程》專題學習,組織全市環保系統幹部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