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環境保護局機關黨委工作總結

參加省、市紀委舉辦的《廉政書畫、公益廣告、攝影作品展》,抓好警示教育,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意識,不斷築牢思想防線,增強拒腐防變能力。二是以領導幹部為重點,確保權力規範運行:制定和完善了“三重一大”制度,凡涉及全市環保系統建設與發展的重大決策事項、重要幹部任免、重要項目安排、大額度資金的使用等,堅持局班子集體研究決定;進一步落實全國糾風工作會議提出的“五個堅決糾正”、國家環境保護部“六項禁令”、省環保局“六不準”和深入開展“三查活動”的要求,督促局系統相關部門和單位落實相關廉政制度;按照全市統一部署,開展了探索防治“小金庫”有效措施試點工作。

四、加強機關精神文明建設,積極開展各項文明活動

緊密結合環保行業特點,積極參加我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等各項活動。把創建工作的具體任務層層分解落實到機關處(室)和直屬單位,納入專項目標管理;將有關創建活動知識問答印發全體幹部職工,做到人人知曉、大眾參與。組織參加市直機關舉辦的“愛祖國、愛、愛生活”暨市首屆職工歌手大賽,並獲個人三等獎。組織幹部職工開展“我為奧運祝福、我為奧運添彩、我為奧運加油”網上籤名寄語等系列活動。認真組織本系統參加奧運火炬()傳遞活動,獲得主辦單位好評。

五、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認真做好對口幫扶工作

按照全市扶貧開發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入對口幫扶村開展調查研究。把幫扶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納入目標管理,狠抓措施落實。針對對口幫扶點崇州市觀勝鎮白鶴村的發展現狀,圍繞以加快產業發展、促進農民增收,增強“造血”功能、推進基礎設施建設等,因地制宜制定年度幫扶工作計畫。5.12特大地震災害發生後,局機關黨委帶領有關人員迅速深入到“對口幫扶”的白鶴村了解災情。當了解到的白鶴村房屋有倒塌、用水有困難等情況,並考慮當時正值“雙搶”季節,立即籌集資金1萬元,及時為該村送去了2台抽水機,為奪取大春水稻豐收贏得了寶貴時間。我局機關黨委還兩次為白鶴村村民們送去了市環保局黨員幹部職工的捐款總計21570.5元,用於該村受災民眾生產自救。

XX年,該村實現了人均純收入4365元,比XX年增長了16%,較好地完成了年度幫扶目標任務。

六、紮實開展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

“5.12”特大地震發生以後,按照局黨組的要求,機關黨委迅速發出通知,要求各黨支部(總支)要把抗震救災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迅速堅決地回響中央和省、市的號召,充分發揮黨組織組織民眾和宣傳民眾的優勢,全力組織黨員幹部投入到抗震救災工作中。組織全局系統幹部職工迅速捐款88070.0元支援受災嚴重的區(市)縣環保局。同時,297名黨員共交納“特殊黨費”總計101631.2元。

按照市委組織部《關於在抗震救災中進一步健全和完善“黨員服務隊”、“黨員突擊隊”的通知》的要求,局系統共組建了4支“黨員服務隊”,緊密結合環保職能,深入一線,有序參與抗震救災、災後重建、義務勞動等工作,發揮了黨員在處置突發事件和關鍵時候的先鋒模範、戰鬥堡壘作用。為切實幫助地震災區困難民眾安全過冬,在環保系統組織開展“送溫暖、獻愛心”捐贈衣被活動。

按照市委的統一部署,由市委組織部、市環保局對口聯繫彭州市龍門山鎮災後重建工作。接到任務後,我局快速對接落實保障措施,迅速開展調研工作,深入一線了解對口聯繫村的受災情況、重建規劃、重建進度以及在重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幫助協調解決問題;建立聯絡協調機制,實行分片負責,市委組織部、市環保局、龍門山鎮及下轄的五村一社分別負責所在片區工作進展情況和重大事項的通報,及時向領導報告重建工作情況,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10月20日,對口聯繫工作小組帶領對口援建的龍門山鎮村鎮基層幹部20餘人,前往青城山鎮味江村學習、借鑑災後重建經驗,並組織大家參觀《市災後重建規劃》圖片展覽,增添大家災後重建的信心和決心。同時,著眼於龍門山鎮長遠發展,我局正在著手編制《彭州市龍門山鎮災後重建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努力將龍門山鎮打造成為中國西部生態旅遊第一鎮。

為幫助對口聯繫受災村鎮民眾安全過冬,工作小組成員來到龍門山鎮,為災區民眾送去了兩部門聯合捐贈的400床電熱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