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黨委三月份工作總結及四月份工作計畫

三月份工作總結

1、認真抓好油田XX年年工作會議、局黨委五屆四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的宣傳貫徹。油田工作會議、局黨委(擴大)會議召開之後,廠黨委迅速採取措施抓會議精神的學習貫徹,特別是重點傳達學習了局長…,分公司經理…、局黨委書記…的重要講話,把全廠上下思想、行動統一到局黨委的工作思路上來,統一到XX年年目標任務上來。

2、籌備召開了廠十三屆…次職工代表大會、XX年度雙文明總結表彰大會。認真回顧總結了XX年全廠各項工作,明確提出了XX年年的目標任務。表彰了先進,樹立了典型,激勵了鬥志。

3、狠抓了節日期間安全生產、走訪慰問及維穩工作。精心組織,明確分工,落實責任,確保了節日期間安全生產、社區穩定。

4、狠抓了節日文體活動的籌備工作。主要是籌備了一台以歌舞為主要內容的迎春酒會;舉辦了大年初一的“迎春廣場文藝演出”;準備了元宵節的焰火晚會等活動,營造了節日氛圍,豐富了節日生活,讓職工民眾過了一個歡樂、祥和、文明的春節。

5、抓好了先進典型的宣傳。利用廣播、電視、網站、廠報和櫥窗等宣傳媒體,加大了先進典型的宣傳力度,《……報》開闢了專版,製作了質量標兵、雙文明模範個人電視專題片,在廣播、電視上循環展播,運用典型的強大影響力和感染力,調動職工民眾克難奮進的積極性,促進XX年年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的全面完成。

四月份工作計畫

1、加大形勢任務教育力度。圍繞職代會精神,著重就我廠發展“取得的成果與經驗、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存在的差距與不足、確定的目標與措施”,利用廣播、電視、網站、廠報和櫥窗等宣傳媒體,加大形勢任務教育力度,讓職工明白今年工作努力的方向,明白加快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明白下一步重點做什麼、怎么做。切實把職工的思想統一起來,力量凝聚起來,幹勁激發出來,上下同心同德、奮發努力,堅決完成職代會確定的各項工作目標和任務,實現企業又好又快跨越式發展。

2、組織好“兩會”精神的學習。集中在四月份,大力宣傳“兩會”精神,圍繞民眾最現實、最關心、最直接的利益開展工作,從解決現實困難問題入手,把關心民眾利益落到實處,真正做到解民意、化民憂,增進和諧,促進穩定發展。近期,按照局黨委的統一部署,認真組織收看川東北清溪1井發生可控性天然氣溢流事件搶險的專題片《眾志成城伏氣虎》,廣泛開展向清溪1井搶險立功集體和個人學習活動,努力營造宣傳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大力弘揚“胸懷大局、高度負責,科學探索、敢為人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精神,推動今年的各項工作起好步、開好頭。

3、開展好“開門紅立功競賽”活動。一季度開好頭、起好步對於完成全年生產經營目標至關重要。廠黨委將充分發揮工團組織作用,結合生產中的重難點,選擇好項目,深入開展“立功競賽”、爭創“最佳青年突擊隊”等活動;進一步發動和引導職工積極投身競賽活動,對活動中湧現出的先進進行表彰,激發全廠員工創爭熱情,為完成全年生產經營任務奠定良好的基礎。

4、抓好黨風廉政教育。進一步加大《實施綱要》和《實施細則》的宣傳和廉潔自律教育力度,並結合“內控制度推行年”活動的倡議,切實加強重點部門、重點環節、重點人員的教育和監督,關口前移,源頭預防,杜絕各類違紀違規現象的發生。近期,著重抓好黨風廉政教育,簽訂今年《黨風廉政責任書》。

5、加強綜合治理和信訪維穩工作。加強廠區的安全生產保衛工作,加大“高危人群”排查力度,重點查找隱患,摸清可能出現的新情況、新動向,及時掌控“重點人”的思想動態,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確保無一人到局、赴省、進京上訪。

6、制定XX年年黨建、思想政治工作要點。黨群各部門根據全年生產經營的總體目標和要求,結合部門的特點,明確各部門的工作思路,找準黨建、思想政治工作與生產經營的切入點,制定黨群全年工作規劃,提出明確的目標和具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