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農機局綜治委創建“安全保衛”工作總結

自我縣開展“爭創治安模範單位”活動以來,我局黨委十分重視此項工作,特別是今年局黨委先後數次專題研究此項工作,通過今年的努力,創安工作能達到上級有關要求,現將今年爭安工作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組織健全

本年度,黨委十分重視今年的創安工作,成立了以***同志為組長,***同志為副組長,***、***、***為成員的創安工作領導組。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逐步完善了綜合治理規範工作,建全了各種創安檔案,定期召開創安工作會議,部署各項有關創安工作。

二、宣傳發動,認真組織實施

為進一步推動我局綜合治理工作的深入開展,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按照縣政法委、綜治委關於創建“治安模範單位”的各項目標要求,結合我局實際,我們安排了幾次大的學習活動,由***、***同志親自講課,安排學習內容,廣泛宣傳發動,認真組織動員廣大幹部職工積極參與,是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抓實抓好,在創安工作中,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建立健全綜治、創安和治安保衛組織,做到組織、人員、制度、措施四落實。

2建立健全門衛值班、物資出入、治安巡邏和領導帶班等各項規章制度,並狠抓落實。

3、財務室、微機室、檔案室、倉庫及存放重要物資、貴重儀器,全部裝上“三鐵一器”。

4、消防設施完備,性能良好,無重大火災事故。

5、加強對職工的法制教育。

6、各種機動車輛憑證出入,無車輛被盜案件的發生。

通過以上六個方面的工作,我局安全保衛工作有了很大的提高。

三、加強學習,提高認識

向兄弟單位學習,吸取他們的長處,結合我單位實際,邊做邊改,使守法、護法、抵制各種不良行為在我單位成為自覺行動。

四、強化管理,重抓落實

加強內部管理,狠抓制度落實,使安全保衛工作活動健康有序地發展。

儘管通過努力,我局安全保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與其他兄弟單位相比,我們還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我們有決心、有信心把安全保衛工作抓實、抓好,爭取早日成為我縣治安模範先進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