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道歉信

尊敬的老師:

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惱給您寫下了這封道歉信,以向您表示我對上課看小說書這種不良行為的深刻認識以及再也不在複習期間看小說的決心。

我對於我這次犯的錯誤感到很慚愧,我真的不應該在複習課期間看小說書,我作為一個初三並且即將面臨中考的學生,現在應該感到前所未有的壓力,應該把心思放在複習以及中考上,而不是還在複習課上看小說書。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我這次的悔過真的很深刻。

我會避免這樣的錯誤再次發生,希望老師可以相信我的悔過之心。

我相信老師看到我的這個態度也可以知道我對這次的事情有很深刻的悔過態度,我這樣如此的重視這次的事件,就是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我可以向老師保證今後一定會將時間以及心思都放在學習和複習上,不會再把時間浪費在看小說書上,我知道我是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的。

所以,老師讓我寫信,也是為了讓我深刻的認識到這點。

其次,我在複習課上看小說的行為也是一種對老師工作不尊重的表現。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自古就講究尊師重道,這是一種傳統的美德,過去我一直忽視了它。拋開這一層面,不單單是老師,無論對任何人,我們都應該尊重他,尊重他的勞動,以及他的勞動成果。我這樣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老師,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勞動成果的惡劣影響。作為一名當代中學生,一名正在接收教育的人來說,這種表現顯然不符合社會對我們的要求。

再次,我這種行為還在學校同學間造成了極其壞的影響。同學之間本應該相互學習,互相促進,紀律良好,而我這種表現,給同學們帶了一個壞頭,不利於學校的學風建設。同時,也對學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損害,我們應該去維護而不是破壞它!對於這件事情,所造成的嚴重後果我做了深刻的反思:

1、在同學們中間造成了不良的影響,由於我在複習課上看小說書,有可能影響老師對我班學生的認識。

2、影響個人綜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條件下未能提高。

3、思想覺悟不高,對錯誤的認識不足。就算是有認識,也沒能在行動上真正實行起來。

4、思想覺悟不高的根本原因是因為本人對他人尊重不足。試想,如果我對老師有更深的尊重,就不會不聽老師的話而上課看小說。

5、對待學習的思想觀念不夠深刻,不夠正確。沒有認識到現在學習的機會是多么的難得和重要。

6、沒有做到作為一個學生的本分,沒有好好的認真去吸取將來所需要的文化知識。

據上,我決定有如下個人整改措施:

1、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後認真寫道歉信一份!對自己思想上的錯誤根源進行深挖細找的整理,並認清其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

2、制定學習計畫,並且認真學習以好成績來彌補我的過錯。

試想如果當時我就認識到此事的嚴重性,錯誤就不可能發生。之所有的問題歸咎於我還未能達到一個現代中學生應具有的認識問題水平,未能對老師的辛勤勞作作出回報,我越來越清晰的感覺到自己所犯下的錯誤的嚴重性,為此,我一定會在以後的幾個月嚴格要求自己,在複習期間覺不看小說的同時,使自己的言行都與一個現代中學生相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