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道歉信

每當看到別人因為誤會發生矛盾和爭吵時,我都會想起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雖然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但當時那種難過的心情我一直忘不了。

那是半年前,同桌的爸爸出差回來,給她帶了一支鋼筆。剛筆的筆冒上鑲嵌著幾顆紫色的珍珠,在夜晚的時候還會發光,非常漂亮。我每次一看到這一支筆,就會情不自禁地想:“真漂亮!要是我也有一支,那該多好啊!”恰巧,在北京上大學的表姐要回來過寒假,我便央她給我帶了一支一模一樣的筆回來。

拿到筆的第二天,我把它帶到學校,興致勃勃地拿出來給同桌看,誰知我剛把筆拿出來,她就一下子奪了過去。她驚疑地瞪著我,好像看到了一隻怪物。只聽她質問道:“我的筆怎么跑你那兒去了?”我剛想辨解,她又說:“我還以為是誰偷了呢!”我氣急了,大聲喊道:“這是我表姐給我買的。”此時,教室里鴉雀無聲,大家都用怪異的眼光看著我,好像都在說我是個可恥的小偷。做了這么久了朋友,難道她真的不相信我?看著同學憤恨的眼神,我百口莫辨,心裡委曲到了極點,我一下子衝出教室,跑到廁所里大哭起來。

後來,在老師的調解下,同桌將筆還給了我,但我們二個卻開始了“冷戰”誰也沒有再跟對方說話,因為這件事,我變得沉默了很多,總感覺同學們看我的眼光和平時不一樣。

這種情形持續了一個星期,那天早上,我走進教室,看到同學們圍在黑板前,對著一張紙條嘰嘰喳喳地議論著什麼。我沒有理會,只是一個人悶悶地坐在座位上。這時,一個同學將我拉到黑板前,讓我看看那張紙條。讀著紙條上的內容,我的眼淚一下子就盈滿眼眶。原來這是同桌的道歉信,同桌說她已經找到了丟失的鋼筆,是她媽媽做衛生時在床底下發現的。

同桌拿著她的那支鋼筆走過來,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那天我錯怪你了,請你原諒我!” 我也拿出我的筆,我們看著一模一樣的筆,不約而同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