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潭導遊詞

大家洗漱完畢,把教室里東西收乾淨,鑰匙也還給了陸老師,本來的打算背著背包到昨天的農家拿晾的濕衣服,順便吃早飯,可是到了農家,這家人要到關嶺趕集,我們不得不裝好自己的晾的衣服,到陸老師家要點熱水、吃早飯了。在陸老師家把我們能吃的都吃了,吃不下的也送給了陸老師家。接下來的事就是決定回去的路線,昨天聽當地的人講又一條爬山的路直通公路,本來我們是不想走回頭路的,可是昨天晚上的大雨使我們不得不改變計畫,山上路滑,而且在修路,路很難走,於是我們從原路返回。又經過同樣的稀泥路,昨天洗乾淨的褲子和鞋子又髒了,就是滴水潭的水比昨天大多了,我們在不可能下到瀑底了。11點鐘從村子出發下午兩點才到我們昨天的出發點,搭上了回黃果樹的車。滴水潭作為黃果樹的一個子景區我們玩過了,作為黃果樹主景區的黃果樹當然要玩一玩,尤其對我們其中幾個(包括我)沒有到過黃果樹的人來說,更加要看看。到了黃果樹我們分為兩隊,一隊是我、rak和張燕(好像少了一個女的,我又是孤苦伶仃一個人,哎!:<)一起去黃果樹,剩下的人幫我們拿背包等我們(後來才知道這些人去大吃了一頓,我們還在那裡餓著肚皮在那兒玩呢>:|),買票進了黃果樹景區,人可真多!走了沒有多遠,就開見了大瀑布,非常壯觀,比我們看到的滴水潭大多了(廢話,這可是亞洲第一大瀑布),水也很大:),瀑布的聲音像萬馬奔騰,像有全軍萬馬在向你這兒狂奔(是不是又點老套,不過實事如此)。

我們選了去水簾洞的一條路,一路上看見從對面過來的人,個個穿著雨衣,全是濕漉漉的(看來洞裡水比較大)其實我們錯了,洞裡沒有多少水,倒是在去水簾洞的路上正對著瀑布,瀑布揚氣的水霧,再由水霧帶起的風,夾著水向人迎面撲來,人只有歪著身子才能過去。本來還想在路上體驗一下面對瀑布的感覺,看來能順利的過去就不錯了,張燕還差點向回走,還好在我和rak的鼓勵下,堅持走了過來,走出風雨區,全身都濕了,不過身上的泥也洗乾淨了,我們花了三十元(門票錢)來洗服,這個洗衣費可夠貴的。進入水簾洞,整個洞裡都是冷風,外面就是瀑布,像什麼呢?有半邊帘子的洞(靠,一堆廢話!!)。穿過它像穿過了一個長廊,看看洞中的鐘乳石少說也有千把年兒,走進瀑布里像是在探尋瀑布的奧秘一樣,顯得非常神秘(不過現在想起來,就是過了一個有水的山洞而已)。游過了瀑布,接下來的事,就是上車,回家。不過,我當時就想如果能再來,我很想再看看瀑布水不大的樣子,肯定是非常俊秀的,我還有這樣的機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