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祭壇導遊詞

炎帝神農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始祖,是我們的祖先神,由於他善於用火和發明了原始農耕而被稱為炎帝神農,同時他也是中華民族的第一大發明家,他的許多發明創造在中華民族的發展史上留下了輝煌的篇章,我們至今還沐浴著他的恩澤。 那么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到祭壇前來祭拜一下這位偉大的始祖吧,關於祭祀的方法分為官祭和民祭兩種,官祭有十個步驟,分別是九響鐘鼓、(主、陪)祭祀人就位、燃燭上香獻爵、恭讀聖文、敬獻三牲、演奏頌曲、獻花捐資、鳴炮九響、祭祖鞠躬、祭祀歌舞;民祭的程式比較簡單一些,主要有燃燭焚香、叩首許願、捐贈功德、鳴鐘響鼓、燃放鞭炮、祭祀完畢。 那么現在就讓我們依著民祭的方法來祭祀一下這位偉大的始祖吧。

好了,到了這裡我們也該結束今天的神農之旅了,不過我剛剛聽說今天晚上有一個土家妹子要出嫁了,那她到底會嫁給誰呢,沒準還會是我們中間的哪一位呢,大家要是想知道究竟是誰做了咱們土家女婿的話,那么就請在今天晚上在這裡觀看神農風情晚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