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立刀系列導遊詞之給來自江陰的客人的歡迎詞

(為了不脫離導遊的隊伍,在初六我勉為其難接了一個地接,是30個來自於江陰的客人,到了車站我才看到計畫,臨時想的歡迎詞,在車上效果還不錯,和大家分享一下。)

各位(稍作停頓)叔叔阿姨、大爺大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老少爺們兒們!(大家鼓掌,笑)導遊小劉在這裡給大家拜年了,在新的一年裡祝願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財源滾滾,猴年大吉!(再鼓掌)拜年的話說完了,該自我介紹一下了,我呢,叫劉峰,本次行程的導遊,來自於瀋陽園林旅行社,大家可以叫我小劉,等以後我準備留一個大鬍子,到那時候大家就別叫我小劉了,當然也不是老劉,(眾笑)叫我劉導,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自己能當導演,雖然導演沒當成,我最起碼作了導遊!(大家笑)

(介紹司機的一段略去,這是我第一次介紹司機,不過不想寫下來)

作為一名導遊,我最大的職責就是把歡樂帶給您!不過這次沒有想到,還沒等我把這歡樂帶給您呢,諸位的這種歡樂的氣氛先感染了我,讓我自己都特別興奮!為什麼呢?有三點原因:一、出乎意料——為什麼這么說呢?原以為大家坐了14個小時的火車應該十分疲憊,而且瀋陽是大家旅途中的最後一站了,我猜想大家難免會有一點歸心似箭的感覺。不過沒想到各位竟然神采奕奕、面帶喜色,似乎對於今天的行程有些迫不及待了。這真是讓我出乎意料的驚喜!第二,我得知大家來自於江蘇省江陰,一種親切的感覺油然而生,大家不用誤會,我老家不是江陰的,我是正宗的東北爺們兒!(掌聲又起)但是大家別忘了啊。你們江陰可是我們導遊的祖師爺徐霞客的故鄉啊!來自於我祖師爺故鄉的客人,我能不感到親切嗎?(又一陣掌聲)第三點,小劉我目前還沒有女朋友呢,(說完這句話當時感覺車上的女孩眼睛一亮,理我最近的那個臉都紅了)談一個一個不成,見一個一個沒戲?我就納悶,差哪呢?按理說小伙兒我長得也可以啊!後來有人告訴我,說現在全國有兩個地方的男人最受女孩子歡迎,第一是我們東北,說東北人粗獷豪放,是男人中的男人;第二就是江南,江南出才子啊!說我這個人,典型的東北人性格——豪爽有餘,柔情不足,所以就特別希望通過今天一天的接觸,讓我也能沾染一點諸位身上江南才子的靈氣!最好是在工作之餘,把自己的終身大事也解決了!(眾人熱烈鼓掌,大笑)

而後介紹瀋陽概況,介紹一天行程……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