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德育主任個人工作總結

我於20xx年9月起任新城子鄉中心國小德育主任和教育科研室主任至今。現根據學校的有關要求,述職如下。

一、完成的主要工作

任職以來,自己始終明確職責、擺正位置。積極協助主管校長搞好學校管理,抓好德育工作和教育科研工作,使工作穩妥有序地開展。本年度完成的主要工作:

1.德育工作。由於在新班子的正確領導下,學校強化了德育常規管理,使學校的校園環境、室內環境、校園文化、學生基礎文明素質得以改進和提高。

學校主要開展了如下德育活動: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活動;教育無界、愛心無界捐資助學活動和向地震災區捐款活動;9月份,民族精神教育月系列活動,召開了“歡樂金秋頌祖國”主題大隊會。

“十要十不要”的宣傳教育活動和“十要十不要” 中隊會評比活動;繼續開展了感恩教育活動。對德育校本教材進行了增補,由10課增加到16課,23000多字。文明學生、優秀學生、優秀班級和優秀少先隊員的評選活動;童眼看遼寧徵文活動;紀念瀋陽解放60周年徵文活動;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假期實踐活動;完成了學生品德評定工作。進行了安全教育和綜合治理工作。會同體衛藝處進行了食品衛生宣傳周和防治愛滋病的宣傳教育工作。

組織班主任培訓16次。參加了市區組織的德育培訓。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了新修訂的《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完成了全鄉流動兒童和留守兒童調查統計工作,貧困生的調查摸底和資料上報工作,使部分貧困學生得到了資助。

2.教育科研工作。開展了中央教科所《和諧德育》實驗課題的申報開題工作;繼續開展了省級家長學校實驗校的研究工作。解答了教師業務的諮詢。完成了學校《20xx年教育年鑑》的編寫工作。

3.對外宣傳工作。完成了瀋北新區教育網和瀋陽市中國小德育網的信息上報工作,共發表信息40餘條,論文4篇,調查報告1篇,校本教材1篇,學生作品15篇。出版《德育月報》6期並在市中國小德育網發表。紅領巾廣播站定期播音,少先隊板報及時更換。為學校社會形象的改善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4.政務公開工作。及時上傳和更新了瀋北新區政府信息公開網中我校網頁的相關內容,達5萬字以上,130餘條檔案和信息。校務公開板報的內容及時更新。

5.領導交辦工作。為德育科完成了《瀋北新區傳統美德示範區創建方案》的起草工作,長達14000多字。完成了瀋陽市中國小德育網中我區材料的整理和起草工作。完成了瀋陽市文明學生名單的匯總上報工作和其它任務。

完成了學校領導交辦的其它臨時性工作。

工作成績。學校榮獲全國青少年(豐田)生態環保日誌大賽組織獎,區寒假工作先進單位;本人被評為瀋陽市社區教育先進個人;學生獲得省區市徵文獎勵10人次。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自到中心國小工作以來,自己對學校的德育和自身工作情況一直在不斷的反思。不足之外,有待於今後進一步改進。

由於自己的工作要面對教育局德育科、青教辦、行政辦(政務公開辦)、貧困學生資助中心和教育基金會,教師學校教育科研室、德育研究室、教育學會、教育志辦公室(校志辦)等9個部門,處理業務性事務耗時較多,難免顧此失彼。今後要加強自身管理,協調好德育處的工作關係,繼續提高工作效率。

克服學校在硬體方面的客觀困難,繼續加強校園文化建設,繼續以提高學生的基礎文明素質為核心,強化德育特色,與安全保衛處、體衛藝處密切配合,努力使我校成為學生文明、校園整潔、教師舒心、環境安全的農村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