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上海天氣預報

在連續經歷了五天30℃以上高溫的晴熱天氣後,申城總算要降溫了,但雨水也將相伴而來。

據上海氣象部門預計,今起五天,上海都將有雨,其中6月1日更是有大風大雨,雨量甚至可達暴雨程度。這也意味著,整個端午假期,上海都將有雨,而連續第八個周末下雨也讓上海的天氣繼續難逃“逢周末必下雨”的魔咒。

在降雨的同時,上海的氣溫自今天開始也將明顯回落,最高溫降至30℃以下。整個端午假期,最低氣溫在21℃~23℃,最高氣溫在24℃~28℃。

申城連續5天超30℃

昨天的申城延續了本周以來的晴熱天氣,其中徐家匯站的最高氣溫達到了32.8℃。崇明、寶山、嘉定等區縣最高氣溫在34℃附近,南部金山、奉賢氣溫相對低一些,最高氣溫都在30℃以下。

這已是上海的氣溫連續第五天超過30℃。不過,這樣炎熱的天氣將暫時告一段落了,接下來至少五天,申城將降雨又降溫。今天(31日)是端午假期的首日,據上海中心氣象台預計,上海將以多雲天氣為主,但風力有所增大,為東南風4-5級,而在半夜前後,將轉為“陰局部地區有陣雨”的天氣。與此同時,氣溫也將回落至30℃以下,在22℃~28℃。

而受江淮氣鏇影響,明天(6月1日)也就是“六一”兒童節當天,上海將有一次明顯的風雨過程。據預計,上海明天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可達大雨至暴雨程度。降水集中時段主要出現在6月1日下午到半夜,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和雷電活動,1日下半夜雨勢趨於減弱,2日轉為陰到多雲有短時小雨天氣。

此外,自5月31日下午起,東南風將趨於增大,預計6月1日白天,陸地陣風達5-7級,長江口區和沿江沿海地區陣風6-8級,洋山港區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陣風9級,1日夜裡風力趨於減弱。

全國9省將遭暴雨襲擊

除了上海,端午節期間,我國中東部將出現大範圍降水天氣,山東、河南、湖北、湖南、江蘇、浙江、江西、安徽、台灣9省將遭暴雨襲擊,局地將出現大暴雨並伴強對流,將對公眾出行造成不利影響。

中央氣象台預計,我國中東部地區將出現一次大範圍降雨天氣過程,南方地區將有強降水天氣。其中江南和華南北部有間歇性強降水天氣,日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大暴雨,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黃淮、江漢東部、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並可能伴有短時雷雨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