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端午節去哪旅遊好?去美食休閒的成都

五一假期過了,是不是還沒玩夠或者五一你根本沒出門?不要緊,很快就會迎來另一個假期,那就是端午節,XX端午節放假你想好去哪玩了嗎?去哪裡好玩呢?去美食休閒的四川成都吧!

成都--美食休閒之都

成都有“天府之國”的美譽,被譽為“中國第四城”、中國最具軟實力城市、亞洲首個國際“美食之都”,享有“中國最佳休閒城市”殊榮,一座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個讓時間慢下來的“休閒之都”。

成都這座城市,適合旅遊,適合休閒,適合發獃,最不適合是走馬觀花,這和北京等城市很不一樣的,如果選擇在成都度過一天,最好不要抱著趕場子的心情,慢慢遊覽,體會這座城市的繁華與安祥,體會當地人民悠閒慵懶的生活節奏,這樣才是不虛此行。

寬窄巷子

寬巷子是成都遺留下來的較成規模的清朝古街道,與大慈寺、文殊院一起並稱為成都三大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街區。在寬窄巷子能觸摸到歷史的痕跡,也能體味到成都最原滋原味的休閒生活方式,走進寬窄巷子,就走進了最成都、最世界、最古老、最時尚的老成都名片。

錦里

錦里由武侯祠博物館恢復修建,現為成都市著名步行商業街,為清末民初建築風格的仿古建築,布局嚴謹有序,酒吧娛樂區、四川餐飲名小吃區、府第客棧區、特色旅遊工藝品展銷區錯落有致。錦里號稱“西蜀第一街”,被譽為“成都版清明上河圖”。

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是以造園手法模擬大熊貓野外生態環境,建設了適宜大熊貓及多種珍稀野生動物生息繁衍的生態環境。這裡常年圈養著20餘只大熊貓以及小熊貓、黑頸鶴、白鶴等珍稀動物。

熱門線路推薦

1日游:杜甫草堂--武侯祠--錦里--青羊宮--望江樓公園--文殊院

2日游:

d1、杜甫草堂--武侯祠--錦里--望江樓公園--寬窄巷子

d2、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文殊院--青羊宮--春熙路

成都美食

成都是一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滿城的茶館正是這座城市悠閒的氣質的最好體現。閒適的生活節奏是這座城市的名片,而滿街的川菜館、火鍋店、小吃店更是讓人流連忘返的罪魁禍首。

特色小吃: 成都鴛鴦火鍋 麻婆豆腐 夫妻肺片 二姐兔丁 鍋魁 擔擔麵 龍抄手 荔枝巷鍾水餃 韓包子 川北涼粉 雙流兔頭 缽缽雞

特色餐館:蜀九香火鍋 大蓉和酒樓 銀杏川菜酒樓 傷心涼粉(暑襪店) 雙流老媽兔頭 明婷飯店 王媽手撕烤兔 甘記肥腸粉 沈媽砂鍋

美食聚集地:寬窄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