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從警心得體會

近日,在局黨組的精心組織下,通過聯組學習《廉政準則》,我受益匪淺。我深深地認識到黨的幹部切實做到廉潔勤政,是我們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貫徹實踐“xxxx”重要思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本質要求。作為一名黨的財政幹部,既然選擇了為人民服務這條無悔的道路,就要不斷加強自己的思想武裝,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不能因為自己管的錢少,權小,官不大,而放鬆警惕,要時時警示自己,“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

一、強化學習意識,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是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和精神追求,要以學習為手段,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管理能力為目標,興學習之風,樹立系統學習,終生學習觀念,明確學習目的,制定學習目標,落實學習任務。面對日新月異的新形勢,當前,重點要抓好 “科學發展觀”等政治理論學習,抓好法律法規的學習,抓好財政業務和現代科技等知識的學習,努力拓寬自已的知識面,不斷樹立現代意識和超前意識,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本領。

二、強化制度意識,提高按制度和規定辦事的自覺性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制度是機關管理的重要形式。強化制度意識,首先要熟悉和掌握黨和國家的各種制度和規定。許多違反原則、違反紀律的事情,都與對相關制度和規定無知有關。在實際工作中,要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辦事,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式不變通,遵守紀律不放鬆,並充分利用系統文化建設的成果,將財政管理與自身自律有機結合,使有形的制度成為無形的規範,不斷提高按制度和規定辦事的自覺性。

三、強化律己意識,做到廉潔自律

進一步加強教育和增強廉政意識的基礎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權力觀和價值觀,做到廉潔自律,廉潔從政。貫徹落實各項制度規定,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自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執行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以身作則,增強“六種意識”:一是增強服務意識,防止和反對官僚主義、衙門作風;二是增強法律意識,防止和反對有法不依、執法不公;三是增強效能意識,防止和反對政令不暢、效率不高;四是增強實幹意識,防止和反對浮躁空談、精神不振;五是增強節儉意識,防止和反對鋪張浪費、貪圖享受;六是增強廉潔意識,防止和反對為政不廉、以權謀私,切實改進和加強黨員幹部隊伍思想作風,進一步促使廣大黨員幹部樹立起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把“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理念,變成個人的自覺行動,全力打造人民民眾滿意基層站所。自己帶頭做到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熱愛財政事業,提高工作質量,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嚴格監管,堅持原則,公道公正,確保資金安全。切實做到潔身自愛,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做的事不做,不奢、不貪、不賭、不犯,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牢記“兩個務必”,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在幹部職工中樹立良好形象,在廉潔自律中作出表率,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乾淨幹事創業,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好用正,為財政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