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廉政勤政風範報告會心得

5月13日下午我們全體學生黨員和許多教師聚集在法商報告廳,觀看了名為“周恩來廉政勤政風範報告會”的視頻。報告會邀請到中央警衛局原副局長、周恩來衛士高振普,中國武警指揮學院原副院長、周恩來秘書紀東,周恩來侄女、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新聞社原副社長周秉德等和周總理生前有密切接觸的老人講述他們與總理的故事,他們從總理的身邊事入手,滿含深情地講述了總理廉政勤政的事跡。

一件襯衣總理穿了9年,領子和袖子都磨破了,出國訪問身邊的人擔心襯衣被洗衣機洗破;一箱芒果千里送來,卻一定要自己付款而且價值不到十元的芒果,總理堅持給100元,就算要讓大家記住總理不收任何禮物;總理公私分明,每月扣除20元為因私,直至去世;共和國的總理每月工資400左右,卻將200支柱其弟家;總理身患絕症卻仍堅持每天工作超過8小時,而醫務人員每天做好急救的準備……

總理是勤政的,總理是廉潔的,總理是公私分明的,總理是偉大的……總理為新中國鞠躬盡瘁,總理為新中國奉獻了自己的一生包括他的生命,他的骨灰撒在中國的山川河流,他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