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自律學習心得

廉潔文化進校園,結合黨員要求,我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這幾份的學習讓我重溫了黨章,再次的學習,再次的對照條例來審視自己的工作。

中國共產黨建黨80多年來的實踐表明,相信民眾、依靠民眾、發動民眾,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共產黨黨員有一份熱,發一份光,形成集體智慧,黨的事業才能不斷發展壯大,黨的宗旨和目標的實現,要靠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團結全體人民共同努力才能實現,黨的事業要興旺發達,並始終充滿生機與活力,才能面對不斷發展變化的新形勢而應對自如,並始終堅持正確的前進方向。

作為中國共產黨的光榮一員,要關心國家大事,要對黨內事務有更多的了解和參與,是黨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則,是一種責任所在。每天早上我都聽廣播,認真了解中國的事實動態,關心中國發展,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識和自己的政治敏感度,努力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廉潔文化是時代、社會文明發展的需要,黨員與時共進,不斷更新。

開展廉潔文化進校園教育活動,是一項功在長遠的啟蒙養成教育。把誠信守法、廉潔奉公的系列廉潔文化內容納入學校教育,是學生從小養成廉潔自律具有良好文化判斷力的需要,是學校營造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校園廉潔文化氛圍的需要。注重對師生的廉潔教育,使廉潔之風浸潤到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在《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第七條中規定:教師必須“廉潔從教。堅守高尚情操,發揚奉獻精神,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利用職責之便謀取私利”。教師不同於其他職業者,不僅僅是傳授知識,更重要的是教育學生健康成長。

傳承和發揚奉獻精神,正確認識教師職業的苦與樂,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杜絕利用職責之便謀取私利。時代,要求學校抓好廉潔教育,時代,要求教師廉潔從教。我們應自覺地將師德原則、師德規範內化於心,在社會這個大染缸中要保持廉潔自律,堅持高尚情操,不斷加強人生觀、世界觀和師德的學習和修養,努力促進道德認識,不斷地自我評價、自我約束、自我調控,及時矯正和調整自己行為中的失誤,抵制不良風氣和腐朽思想的侵蝕,保持行為的端正廉潔。

教師從自身進行廉潔自律做起,用我們高尚的情操塑造學生美好的心靈、用我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托舉起明天的太陽!

按照厂部、廠紀委的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北方公司XX年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通過學習《xx在中共中央紀委第六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摘要》、《吳官正同志在中共中央紀委第六次全體會議上的工作報告摘要》、《李小鵬總經理在華能公司XX年紀檢監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馮大為同志在北方聯合電力公司XX年紀檢監察工作會議講話》,結合我廠實際情況,深刻領會精神,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充分認識到貫徹四個“講話”“工作報告”的重要意義

歷史和現實都表明,一個政黨,如果不堅決反對和有效預防腐敗,聽任腐敗現象在黨內滋長蔓延,就不能取得政權,即使取得政權後也不可能保持政權穩定。如果不能堅持不懈地做好反腐倡廉、拒腐防變工作,黨的執政地位就有喪失的危險,黨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毀滅。黨的xx大對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了明確的要求,黨的xx屆四中全會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要求出發,強調抓緊建立健全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相適應的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體系。這是我們黨對執政規律和反腐倡廉工作規律認識的進一步深化,是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對外開放條件下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新要求,是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根本舉措,對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xx和吳官正同志在中共中央紀委第六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工作報告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指導性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