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契約(三)

甲方(賣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契約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買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乙方購買甲方出售的住房事宜,訂立本契約,以資共同遵守。

第一條 甲方同意將座落在青島市區(市)_________路_________號_________幢_________單元_________戶的住房(房屋所有權證號:__________________土地使用權證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計建築面積_________________平方米出售給乙方。乙方對甲方所出售的房屋已充分了解,願意購買上述房屋。

第二條 甲、乙雙方同意,上述房屋的成交價為人民幣___________________元(大寫_________佰_________拾_______萬_______仟_________佰_________拾_________元整)。本契約簽訂之日,乙方向甲方支付人民幣_______________元(大寫_________萬_________仟_________佰_________拾_________元整)作為購房定金。

第三條 甲、乙雙方同意,自本契約生效之日起_________日內,將上述房屋價款分_________次付給甲方,購房定金將在最後一次付款時沖抵房價。具體付款日期、金額和方式如下: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條 甲方應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將房屋交付給乙方。

第五條 甲、乙雙方同意,在房屋實際交付之日前,根據有關規定應交付的與房屋有關的費用(包括水、電、煤氣、供暖等)由甲方負責繳付;若甲方未按約定繳付所產生的後果由甲方負責,與乙方無關。

第六條 甲方保證上述房屋權屬清楚。自本契約生效之日起,若發生與甲方有關的產權糾紛或債權債務等,概由甲方負責清理,並承擔民事責任,由此給乙方造成的經濟損失,由甲方負責賠償。

第七條 本契約簽訂後,乙方中途悔約,應書面通知甲方,甲方應在_________日內將乙方的已付款(不計利息)返還給乙方,但購房定金歸甲方所有。甲方中途悔約,應書面通知乙方,並自悔約之日起的_________日內將雙倍定金及已付款返還給乙方。

乙方不能按期向甲方付清購房價款或甲方不能按期向乙方交付房屋,每逾期一日,由違約一方向對方支付購房價款萬分之_______的違約金。任何一方逾期_________日以上未履約的,視為悔約,違約方應按本條第一款的規定承擔責任,但雙方另有約定的除外。

第八條 甲、乙雙方在辦理上述房屋買賣交易過戶手續時所需交納的稅費,由甲乙雙方按有關規定承擔。

第九條 甲、乙雙方在履行本契約過程中發生爭議,應協商解決。協商不成時,可向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或向該房屋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訴。

第十條 本契約未盡事宜由甲、乙雙方另行在本契約的補充條款中加以明確。

第十一條 甲、乙雙方經協商一致,在不違背本契約上述條款原則的前提下,就本契約未盡事宜訂立的補充條款,為本契約不可分割之一部分,與本契約具有同等效力。

第十二條 本契約及補充條款經甲、乙雙方簽章後生效。

第十三條 本契約連同附屬檔案一式三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房產交易管理部門一份,均具有同等效力。

補充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