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營業部人員崗位職責

一、餐廳經理崗位職責

(一). 上級主管: 副總經理。

(二). 下 屬: 餐廳副經理、餐廳主管、餐廳領班、所有服務人員。

(三). 決策許可權: 在其職責範圍內,對餐廳與營運相關的事項做出決定。

(四). 行政管理:

1. 餐廳經理負責所在餐廳的營業指標和全面工作,與公司保持密切聯繫,令行禁止,有效執行公司頒布的各項制度、政策及檔案指令。

2. 顧客服務與顧客關係:不間斷的在餐廳巡視,確保高質量的顧客服務。

3. 以高標準的儀容來保證整潔可親的形象。

4. 確認所有顧客抱怨都處理得當,並將嚴重的投訴知會公司上級。

5. 經由與顧客的個別訪談來檢查餐廳的產品品質與服務質量,並了解顧客的需求與滿意度

6. 確保餐廳內餐廳外的環境符合公司對餐廳形象標準的要求。

7. 與餐廳輻射範圍內企事業單位保持良好的溝通,樹立謙和形象;與政府主管部門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樹立誠信形象。

8. 督促搞好食品衛生及環境衛生,負責協調餐廳防火、防盜等安全工作,貫徹區域衛生和安全責任制。

9. 監督餐廳執行新產品推出及製作程式的標準度,積極配合公司市場部收集客戶資料及建議,建立客戶擋案,協助市場部總監做好策劃、推廣宣傳等工作,及時處理突發性事件。

10. 按時送交公司所需報表,同時確保數字正確。

11. 管理及維護餐廳所有擋案及記錄。

12. 指導監督餐廳副經理、餐廳主管、餐廳領班的工作狀態。

13. 做好門店餐廳與公司上級的溝通工作。

14. 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

(四).利潤管理:

1.掌握市場行情,了解酒水原材料的價格、標準、規格和要求,正確掌握毛利率,抓好成本核算,加強物品的管理,降低費用、增加盈利。

2.每天審閱營業報表,進行分析;確認每日公司所需各項報表的準確性、及時性。

3.管理餐廳各項固定資產、能源和資源,指定餐廳內各項設備資產的維護保養責任人,貫徹“節約、降低消耗”的原則。

4.加強員工建議性促銷技巧,有效利用其來增加平均客消費及利潤。

5.評估餐廳幹部及服務員業績創造表現,並制訂相應措施。

6.追蹤行銷活動的實際效果,找出差距並檢討原因,以保證最終達成既定目標。

(五).成本控制:

1.按照實際營業情況檢查進貨數量,並保持適當庫存。

2.確保貨品來源均經公司核准。

3.協調廚房成本率,同時採取必要措施維持標準。

4.正確盤點及分析用量及追蹤產品成本。

5.對所有維修做記錄,並追蹤其費用。

6.負責培訓並確保幹部有效值班,以減少損耗。

7.密切監督餐廳雜項收入,如出賣廢品等。

8.定期於每周每月檢討損益狀況,如出現負值立即採取改善行動。

(六).人力資源管理:

1.通過有效的人力計畫,招募,挑選,及任用服務員,向公司提報餐廳人力需求來確保人員使用得當。

2.及時公布公司發布的人事異動公告。

3.監督服務員的培訓,培養並激勵所有門店員工。

4.負責實施餐廳工作人員的獎懲方案,並將記錄知會公司上級領導。

5.分析服務人員流動率,同時採取必要措施降低員工的流動。

6.向員工溝通公司政策及落實執行。

7.按照實際需要合理安排餐廳人力需求。

8.排(核)定每月服務員排班表及每月餐廳幹部排班表,並送達公司上級領導。

9.適當調整薪資,同時檢查任何排班不合理的現象。

10.執行服務技術培訓計畫和考核制度。抓好員工隊伍的基本建設,熟悉和掌握員工的思想狀 況、工作表現和業務水平,經常性開展禮貌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並重視員工的培訓工作,為餐廳培訓新生力量。完善員工的業務培訓工作,定期制定內部培訓計畫上報公司上級領導審核.

11.組織每周一次的部門管理會議,每月至少兩次經營分析會,每月一至二次的員工意見調查和溝通座談會,並邀請公司領導參加。制定和落實激勵員工措施,努力做好人事管理,穩定員工隊伍。

12. 負責對餐廳管理人員考核,並提出店內具體情況,制定餐廳相關檔案及規定報行政部批准後實施。

二、餐廳副經理崗位職責

(一). 上級主管: 餐廳經理。

(二). 下 屬: 餐廳主管、餐廳領班、所有服務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