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潔員崗位職責4篇

1負責小區樓梯級、地下車庫、馬路、昔地、天面、雨棚、平台、公共場地的清掃、清潔。

2負責樓道、扶手、門窗、電子門、電錶箱、信報箱、樓道開關、燈具的擦抹。

3負責樓道、天面、地下車庫內雜物的清理。

4負責垃圾池、垃圾箱內垃圾的清運、並按標準進行清洗。

5負責將各責任區垃圾拖運到垃圾中轉站上車,並對中轉站進行清潔。

6負責宿舍區的衛生清潔,以及保管好各自所使用的工具。

7 嚴格按照《清潔作業執行計畫》作業。

8對小區內發生的違章現象進行勸阻和制止。

9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與突擊性的工作。

後勤保潔員崗位職責
保潔員崗位職責(2) | 返回目錄

一、保潔員根據行政後勤部制度的工作時間進行日常保潔工作;

二、負責公司辦公區過道、電梯內、電梯間、茶水間等公共場所衛生的清掃,保持所有公共場所的衛生整潔,地面乾淨、無塵土、無衛生死角,做到每天拖四遍,每周用肥皂水拖一遍;

三、負責會議室、貴賓廳會前、會後的清掃、整理工作;

四、負責打掃各獨立辦公室的地面衛生,清掃辦公室和公用走道之垃圾,清洗痰盂;

五、保持公共場所樓梯扶手、窗台表面無灰塵,光潔明亮,做到每天擦兩遍,保持環境美觀;

六、保持所有公共場所玻璃窗在視線內無灰塵、蜘蛛網、印痕,每周擦一遍以上。

七、洗手池無皂跡、無污點,無污垢,做到經常擦拭,保持表面光亮、整潔;

八、牆面天花板衛生,整潔美觀,無蜘蛛網、灰塵、印痕、脫皮、污跡,做到每周至少清掃一遍;

九、所有公共場所痰盂位置設定合理、數量充足、無外溢現象,表面乾淨無污跡,做到每天擦洗痰盂兩遍;

十、垃圾箱位置設定合理、數量充足,無外溢現象,表面乾淨無污跡,每天清理兩次;

景點保潔員崗位職責
保潔員崗位職責(3) | 返回目錄

一、遵守職業道德行為規範,樹立為廣大遊人和各項目單位 服務的思想,不斷提高文明服務水平。

二、服從分配,聽從指揮,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保潔時 不聚堆或做與工作無關的事。

三、時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自覺提高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 意識,同時,對莊園內、遊客存在的安全隱患報告領導及時 解決。

四、熟練掌握各類街路、景點、草坪、綠化帶應達到的衛生 清潔指標和上級有關部門要求,堅守崗位,遵守紀律、積極 工作,創造優美環境。

五、 按時完成分擔區內清掃保潔工作任務, 主要道路 (內環) 、 景點隨時清潔,外環(包括停車場)做到一日四圈、全天保 潔、衛生達標,無死角。

六、按劃分的分擔區掌握衛生設施狀況和現狀,及時發現存 在的問題,並能及時解決。

七、了解莊園各景點基本情況,熟悉道路方向,為遊客提供 簡單諮詢和介紹。

八、隊長(臨時)負責當日衛生管理,了解當日客情和衛生 情況,隨時與主管和保潔員溝通,保證衛生清潔的及時性。

九、積極學習莊園規章制度,提高服務技能。

十 工作時間 按照規定執行。

十一、工作地點 包括莊園內所有主、輔道及景觀周邊路面(含雕塑) 、草坪 綠化區。 十二 工作內容 (1)垃圾的清潔 對園區莊園內主、輔道及景觀周邊路面、草坪綠化區、雕塑 的定點和隨時清潔。

(2)垃圾的傾倒 對收集的垃圾進行集中封裝,並傾倒至垃圾站。

(3)垃圾的種類包括遊客自帶的飲料啤酒瓶、果皮紙屑、 菸頭、雜物以及餐飲廢棄物,生活垃圾等。 十三 工作紀律 (1)聽從公司領導指派,服從安排。

(2)嚴格遵守莊園各項規章制度。

十四 禮儀禮貌 (1)嚴格遵守莊園禮儀禮貌相關規定。

(2)工作中使用規範化的禮貌用語。

(3)正確穿戴工作服和使用勞動保護用品。

十五 考勤 (1)按時上下班,有事提前請假,走請假手續,假條無主管簽,記為曠工。

(2)每日簽到,嚴禁替他人簽到。

(3)無故遲到、早退 1 次 30 分鐘以內,罰款 10 元,遲到、 早退 2 小時以上記為當日曠工, 罰當日工資, 累計曠工 2 天, 罰 4 日工資,並交人力部。 十六 獎懲 (1)熱愛本職工作、工作效率高、任勞任怨、努力完成工 作的;為公司工作提供有效建議和意見的;拾金不昧、收到 遊客書面或提議表揚,維護公司聲譽的由主管打報告公司, 申請獎勵。

(2)工作懶散,不聽指揮,不團結同事的、惹是生非製造 謠言擾亂工作秩序的、給莊園聲譽造成損失的無論輕重,一 律交人力部。因個人原因,給莊園造成較少經濟損失的,酌 情包賠,嚴重的叫人力部,並包賠損失。

保潔員崗位職責與工作標準
保潔員崗位職責(4) | 返回目錄

保潔員崗位職責與工作標準

一、崗位職責:

1、 儀容端正、著裝整齊,服從公司的統一調度和工作安排。

2、 按公司要求高標準做好責任區內的清掃保潔工作。

3、 及時糾正責任區內裝修垃圾及生活垃圾的亂堆亂放行為。

4、 按時收集小區的生活垃圾並清運至指定地點;定期對小區公共部位進行消殺工作。

5、 協助管理處做好小區安防工作,發現可疑人或事,應立即向管理處負責人報告。

6、 負責收集住戶對小區環衛及管理服務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向領導匯報;做好責任區環境衛生宣傳和管理工作檯。

7、 完成公司臨時指派的其他工作。

二、工作要求及標準:

1、 按規定著裝,舉止得體。

2、 按時上下班,不遲到早退。

3、 每天對責任區內的樓道和道路及遊樂設施進行清掃保潔一次,樓道每周還必須進行二次拖抹,並不定時巡視。

4、 各類標識標牌、路燈、草坪燈每周抹一次。

5、 保持地面無雜物、無積水,設施設備上無浮灰,無蜘蛛網。

26、樓道保潔員工作職責

一、 負責責任區樓道的清掃保潔。

二、 制止責任區樓道內的亂堆、亂放、亂貼和亂停行為。

三、 清運責任區的生活垃圾。

四、 負責責任區內空置房屋的監管,發現問題要及時匯報。

五、 負責責任區綠化帶的清掃。

六、 按時完成上級指派的其它任務。

要求及標準

一、 樓道每日掃、抹、拖一次,要求地面光潔、無污跡,頂、角無蜘蛛網,牆面無亂貼亂畫現象。

二、 天台每四天掃一次,天台及樓道內要求無雜物堆放,無腳踏車停放。

三、 綠化帶每日清掃二次,要求無雜物、無落葉。

四、 生活垃圾每天上午、下午各清運一次,要求垃圾桶外表亮潔,地面無污痕,桶內無異味。

27、道路保潔員工作職責

一、 清掃小區公共道路。

二、 清掃廣場、車庫、兒童遊樂場等公共區域衛生。

三、 清洗小區公共水池、保潔。

四、 定期掏小區陰井、下水井。

五、 定期清理商鋪前水溝。

六、 小區道路、綠化帶保潔。

七、 垃圾轉運站保潔。

八、 小區信箱、公告欄保潔。

九、 按時完成上級指派的其它任務。

要求及標準

一、 道路每日清掃一次,廣場二天掃一次,水池根據水質而定,每天撈兩次浮物;車庫每日掃一次,每二月洗一次,陰井、下水井每兩個月掏一次,兒童遊樂場每日掃、抹一次。

二、 要求綠地無雜物;小區道路無積水、雜物、路面乾淨;公告欄、信箱、果皮箱、路燈、草坪燈等乾淨亮潔;水池無浮物,水質潔淨、無異味;車庫地面、門乾淨整潔無積塵、頂無蜘蛛網;燈具乾淨亮潔;井、溝無異味。

28、售樓大廳保潔員工作職責

一、 負責售樓大廳日常清掃保潔。

二、 負責該區域衛生間消毒及垃圾清運。

三、 按時完成上級指派的其它任務。

工作標準及要求

一、 地面每日拖、掃一次,隨時保潔,要求地面亮潔,無污跡,無菸頭。

二、 玻璃門、家具、展台、空調、櫃檯、洽談桌每日抹一次,隨時收拾洽談桌上的菸灰缸和紙杯,要求桌面潔淨無塵。

三、 各處暗角無蜘蛛網。

四、 痰盂、紙簍每日清倒一至二次,更換垃圾袋,要求無外溢污物。

五、 衛生間每日清掃不得少於二次,並隨時保潔,要求地面乾淨,無異味,無蚊蠅。

保潔公司保潔員的職責
公司保潔員的工作職責
保潔員的崗位職責
社區保潔員崗位職責
職業技術學院公寓保潔員崗位職責
商場保潔員崗位職責
物業保潔員崗位職責
保潔員崗位工作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