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測科、探水隊安全生產職責

地測科安全生產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第一”方針,檢查本科地質測量規程和管理規定的執行情況,實現礦下達安全考核指標,對本科安全

工作全面負責,負責本科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的工作,對總工程師負責。

2、全面負責本科業務保全工作,督促檢查業務保全責任制的執行情況。

3、負責地測方面的基礎工作。

4、經常深入現場,檢查地測日常工作,了解掌握防水工程進展情況,發現問題,幫助解決。

5、發生地測事故時必須親臨現場,查明事故原因,向總工程師匯報,並按“四不放過“的原則組織追查分析、處理。

6、建立保證安全生產的業務聯繫制度,如開工聯繫單、貫通、透老巷、岩巷穿層通知單、水情、水害的預報報等制度,並督

促檢查制度的執行情況。

7、主持業務會議,處理本科行政事務。

8、編制科內工作計畫,確保工作有計畫、有秩序的按預定目標進行,經常向主管領導請示匯報。

9、組織完善各項管理制度,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業務素質。

探水隊安全生產職責

1、探水隊負責井下水文地質異常區和採空區等處水文地質情況的勘探工作。

2、嚴格遵守《煤礦安全規程》、《探水工作業規程》和《探放水管理制度》,認真按《探放水設計》進行作業。

3、探水人員必須通過有資質單位的培訓,並取得合格證,持證上崗。

4、保證探放水鑽孔的成孔質量,作業結束後如實填報鑽孔的方位、角度、深度、數目等情況。

5、負責鑽具的日常管理和維護工作。

6、工作中要集中精力,注意觀察鑽孔水量和煤壁的變化情況,一旦有異常情況及時向礦調度室匯報,並採取措施進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