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隊長安全生產職責

1、掘進隊隊長是全隊安全生產第一責任者,全面負責全隊的安全管理和生產組織,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在安排生產的同時,必須首先安排安全措施。

2、貫徹執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及有關規定命令、決定,在生產礦長的直接領導下,組織全隊生產。對所屬安全質量負直接領導責任。

3、努力完成本隊年、季、月掘進進尺計畫和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

4、認真貫徹執行煤礦《三大規程》及有關技術措施,對安全生產中存在的重大隱患和各種預報現象,要及時提出對策,採取措施,確保全全生產。

5、掌握全隊出勤情況,合理組織勞動力,充分利用工時,不斷改進工藝,嚴格規範運輸系統的一切安全設施。

6、嚴格執行規程,確保支護正規,確保作業場所的環境衛生。

7、組織開好本隊安全例會,班前班後安全生產會議,提高職工安全意識,確保全全生產。

8、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堅決杜絕“三違”。對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制定改進措施並保證實施,同時將實施情況向生產礦長報告。

運輸隊隊長安全生產職責

1、在礦領導的領導下,堅持帶頭執行國家對煤礦行業所制定的各種法律、法規。堅持“安全第一”的主導思想,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確保國家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在企業的貫徹執行。

2、認真貫徹執行礦部所制定的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規程、督促、監督,組織開好班前、班後兩會議,做到安全生產運輸工作天天抓,時時抓,提高所屬隊組人員的安全意識和操作技能。

3、認真做好安全學習、總結評比、事故分析等會議,達到事事有記錄可查,並做出相應的防範措施。

4、認真管理好員工的勞動紀律,樹立形象,嚴格執行有關規定和制度,對“三違”人員要嚴肅地進行批評、教育、處罰,決不手軟。

5、深入運輸現場(包括井上下運輸、提升工作地點)了解、掌握運輸實際情況,根據生產需要,調度好井下各用車地點的數量,解決生產運輸中的實際問題,保證生產運輸有條不紊地進行。

6、制定、修改運輸隊辦公室的管理制度。建立、建全各種記錄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