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三開學寄語

現在我們邁入了高三的大門,我們不再享受高一時的浪漫花季,高二時的溫馨雨季;不再享受無憂無慮、快樂似神仙的日子。我們現在面對的是收穫的季節——金色的秋季。我們必須辛勤耕耘,耐心等待。

同學們!聯考是人生旅途中的一個中轉站,她意味著我們的希望,我們的未來,甚至是我們的命運。“不是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從現在開始你們每天可以也必須問自己:

1.今天我盡力了嗎?盡了多少力?

2.今天我思考和掌握了多少東西?又有哪些知識我沒有弄明白?怎么處理?

3.明天我準備做什麼?怎么安排?

在學習上,我們無論承受多的的困難和挫折,每天都要進步一點點,因為積少成多,滴水穿石嗎。既然坐在這個教室里,我們不論成功與否,結果如何,都要風雨兼程,奔向聯考,迎接它的挑戰。為了不讓我們的人生不留下遺憾,我們決不能心存僥倖,我們必須咬緊牙關,背水一戰。這是我們改變自己人生命運的戰役,縱然千辛萬苦,也要轟轟烈烈,盪氣迴腸。我們要用汗水織就未來,用毅力成就夢想,用拼搏鑄就輝煌。

三年苦讀磨一劍,氣定神閒戰猶酣。勢如破竹搗黃龍, 千帆競發齊凱鏇。同學們,聯考總攻的號角已經吹響了,整理的彼岸就在眼前,讓我們在奮進中播種希望,在自信中展望未來,在拼搏中轉折人生,在努力中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