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感言

落葉晚霞,曉風殘月,燈火闌珊,伊人憔悴,寒夜秋蟲,離愁別緒,是一種震撼人心的美麗!

大漠孤煙,長河落日,水村山郭,河豚欲上,野曠天底,漫江碧透,也自是一種心曠神怡的自在!

當然,高三生活既有震撼人心的美麗,也有令人心曠神怡的自在,讀到孫玉的<從南到北 用心感受>的文字,我想了很多,也感嘆了很多!

"從此,我學會了用心感受生活中那些像空氣一樣不可或缺的美好的東西。感受暖暖的陽光,讓陽光在皮膚上任意玩耍;感受乾淨的天空,學習累了就抬頭那很純淨的藍色天空襯著大朵大朵的雲彩,組成一種獨一無二的完美與和諧;感受窗外那高大的楊樹,不為別的,只為尋找樹與天空組成的那種最純樸的景色。

簡單枯燥的高三因我用心去接觸那些陽光、那些天空、那些樹而變得美好而充實,於是,在這個還可以稱為少年的‘尾巴'上,我小心地享受著孩子般的簡單和快樂,並在我高三的土地上,努力地耕耘著”。

其實,高三就像蛹蛻變為蝶的過程,不要抱怨可太硬,翅膀太軟,那樣只會是作繭自縛,只會剪不斷,理還亂!

所以呢,蝶的蛻變只能靠自己不斷掙扎,不懈努力,如果得到別人善意的幫助,著不是解脫,而是摧殘,這樣的蝶永遠不能飛向藍天白雲,只能在地上匍匐,在陽光下萎縮,在風雨中哭泣,在無奈中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