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是人生履歷中最為亮麗的一道風景線

高三是人生履歷中最為亮麗的一道風景線,人生沒有大學校園的記憶是不完美的,沒有高三生活的回憶更是有缺憾的。也許有一天,你獨倚高樓,回首往事的時候,你會發現,天真爛漫的童年使你沉重的心靈得到暫時的解脫,大學校園是你知識海洋的浪漫之旅,而高中生活,準確的說是高三生活使你真正體味了奮鬥拚搏的樂趣,高效充實的美感,你會情不自禁的為這段高效充實、奮鬥拚搏的人生而驕傲,而引以為豪。當你感到生活的無聊時,感到人生的乏味時,感到心靈的空虛時,你想重新體味高三生活學習狀態的心愿是何等強烈,而那樣的狀態不再,面對現實的低效只能做一些無能為力的想像,發一些無可奈何的感慨。這就是高三,讓人懷想的高三,你人生奮鬥的極致,在這裡開出鮮艷無比的花,它奼紫嫣紅,燦爛芬芳,流光溢彩。

經過了高中兩年的厲煉,我們成功的走進高三,走進這人生奮鬥史上最輝煌燦爛的時段。有人說高三是煉獄,請不要說得這么讓人可怕吧,高三是我們功成名就的最好時節,我們要在這時積蓄力量,乘長風破萬里浪,直掛雲帆濟滄海。著名教育家魏書生先生教我們從七個角度看問題,換個角度看高三,那便是享受人生。人生有光明大道,有羊腸小路,有汪汪一碧的江河湖泊,有顛簸起伏的丘陵平川。光明大道任意馳騁,羊腸小路曲徑通幽,江河湖泊享受坐船的樂趣,丘陵平川感受騎馬的瀟灑。有了高三,我們的人生才完滿,有了高三,我們才少了一分缺憾。可以這樣說,高三是享受拚搏、奮鬥人生的最佳時光。花季少年,初生牛犢,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敢與天公試比高。年輕是我們的資本,成功是我們的追求,奮鬥不止是我們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們的氣魄。

高三是幸福的一年。走出童年以後,我們便從來沒有像這一年一樣清純、專注,一切紛繁蕪雜從日益複雜的大腦中消逝得無影無蹤,在我們的意識中只有一個越來越大、越來越明晰的目標,心靈在春風化雨中得到了灌溉、淨化。大腦思路貫通,運轉速度加快,思維的火花熠熠閃爍。我們曾一度“霧失樓台,船彌津渡”,而如今,散亂的智慧之光得以聚焦,混沌的意識世界日益清晰,無序的認知結構走向有序,漸漸的,我們的眼前展開了一個開闊的天地。我們思維著,探索著,撥開了迷霧,一覽無餘,洞悉了世界,瞭然於胸。世界從來沒有像今天這般清晰透徹,這般友好可愛。還有什麼比這更令人激動、快樂、幸福?

高三是享受的一年。人活著就是享受生的快樂,幸福讓我們感受生命的激流和浪花,痛苦讓我們體察生命的存在和堅韌,無憂無慮是生命一種形式,拚搏奮鬥是生命的另一種形式。稍挫即止、徘徊不前是生命的脆弱,知難而進、愈挫愈勇是生命的堅韌。高三是生命的一種形式,生命的韌性在此得以檢驗,生命的輝煌在此得以展現。從此,我們有了美好的回憶。它不僅讓我們時常品味奮鬥的樂趣,拚搏的甘露,人性的偉大,人生的完滿,而且為我們的進取積澱經驗,指點迷津。擁有了高三便擁有了智慧,擁有了高三便擁有了輝煌,擁有了高三便擁有了人生。仔細品味吧,時光不再;好好享受吧,其樂無窮。

高三是拚搏的一年。人們常說:此時不搏何時搏。就是說,拚搏要抓住時機。回首高三惟有拚搏。幸福在於拚搏,享受在於拚搏。拚什麼?拚效率,有了效率才會有成功;拚什麼?拚勤奮,勤奮永遠是成功的第一要素;拚什麼?拚心態,愉悅的心態激活大腦的思維;拚什麼?拚意志,頑強的毅力不畏懼任何失敗;拚什麼?拚潛力,人們往往會被自己巨大的潛力驚得目瞪口呆。時間是重要的,可以說有了時間就會有一切,拚搏者的時間單位是分和秒,不會浪費點滴的時間;環境是重要的,環境塑造人,這裡的黎明靜悄悄是讀書所需要的,營造心靈的靜地更是讀書所需要的,拚搏者說,讀書隨處是淨土;體力是重要的,革命導師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拚搏者厲煉智慧的同時,從來不放鬆體力的積澱,因為白熱化的競爭需要強有力的體力做保證。

高三是充實的一年。各科知識源源不斷的流向你的腦海,在這裡梳理、分類、整合、打包,等待登上成功的彼岸。各種技能技巧已初步形成,在這裡進一步的厲煉、成熟、完善、定型。你會時時感到應接不暇,感到大腦充溢,不要緊,需要你做的只是儘可能的及時整理、消化、吸收,不要求全責備,學習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不要妄圖一時就全部掌握。生活的充實是一種美好的感受,是生命的意義所在。多少人尋求充實而不得,因為再也沒有高三那樣的氛圍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