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新學期寄語:堅持不要錯過

為什麼天空中飛翔的白鴿只是剎那間便無跡可尋?為什麼耀眼的太陽有時看起來卻一片黯淡?經歷過了高三才知道,自由的白鴿和太陽的色彩原來是被我們忙碌的心給濾掉了。高三的日子呈現出來的大多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景象。一進入高三,我們就已經意識到了,前方定會有風有雨,但是我們渴望陽光和彩虹的願望是那么的強烈,於是,我們銘記著自己的選擇堅定地勇敢地走著。

高三的生活的確很苦,每天都有做不完的習題,每天都有背不完的單詞,每天都被聯考困擾著。那備戰聯考的日子裡,我在心裡不知把聯考詛咒了多少遍,也不知有多少次走到崩潰的邊緣想要放棄了,可我仍然堅持了下來,因為我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暴雨過後的彩虹才是最美麗的。清代詩人鄭板橋有詩云:“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一個“咬”字,道出創造奇蹟的奧秘,原來,創造奇蹟靠的就是執著的信念和堅定的力量。

“靡不有初,鮮克有終。”每個人都追求過美好的目標,有些人經過鍥而不捨的努力,“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取得最後的成功。而有些人或因目標不專而見異思遷,或因畏懼困難而半途而廢,終究一事無成。萬事開頭難,而堅持下去更不易。有時候,堅持只有一個理由,而放棄卻可以找到一百個藉口。堅持靠的是信念和韌性。這韌性是筋,信念是骨。有堅定的信念和毅力,就有了筋骨,就能頂天立地,百折不撓。

所以當你們因為一兩次考試成績的不理想而傷心難過並無法自拔時,你要堅持!誰沒有過失敗,與聯考相比,這些小考只是一次對知識對各方面素質的考驗。我們不要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樹林!相反你們應當慶幸這次失利,考,然後知不足,再然後改之。

走過高三的人回過頭來看過去大都會發現自己曾經有個認識誤區,就是認為高一高二的學習不重要,高三好好學就可以了。而實際上高三隻是對高一高二的一個總結,很少有細緻入微的講解,所以如果高一高二的時候不認真的去學去記,到高三的時候你就會覺得手忙腳亂,有千頭萬緒卻不知從何處開始。因此一定要在前兩年打下的堅實的基礎,為高三的到來做好充分的準備。我也是從高一高二一步步走過來的,更能理解整天坐在教室里的滋味。所以學習時我們也要選擇適當的時機放鬆一下自己,當然我們還要自己把握放鬆的度。在出去玩之前先想一想自己該做的事都做完了嗎,如果沒有做完,就要靜下心來先把該做的做好,再痛痛快快的去玩。時間是有限的,能合理有效利用時間的人才是強者。我們一定要合理分配好自己的時間,把握好自己。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永遠對自己充滿信心 ,不要害怕別人做在你前面。同時還要虛心,哪個人都不會有無緣無故的進步,虛心地找他們聊一聊天,看看別人的學習方法。

smile and remain smile,微笑地面對每一個人,微笑地面對失敗,樂觀地看待每一次的失誤,保持向上的心態。聯考不僅是對所學知識的考驗,更是一個心理綜合素質的競賽。正如登山,前面有人,才能激發你攀登與超越的欲望,相信目標就在不遠處 。當你到達終點回首來路的時候,你會驚喜地發現堅持與樂觀是如此神奇。

高三雖苦,但細細品來也有幾分甘甜。我們應當慶幸自己有機會經歷聯考,而不是去埋怨學習的苦。現在的我很懷念高中的生活,尤其是高三。那時的苦辣酸甜將成為我一生中最珍貴的回憶。

生命是一個過程,其間的喜怒哀樂都只屬於今天。今天的痛苦並不意味著明天的眼淚,今天的歡樂也並不意味著明天的笑臉。我們只有不斷努力,不斷超越,才會擁有一個個嶄新而真實的今天。

童年、少年、花季、雨季,最後穿過黑色的6月叢林,一路走來,仿佛我們最終為的就是這一次豁然開朗。當夏日的朝陽慢慢地高過城市的樓頂,當晨讀的書聲漸漸凝固成窗欞的露珠,人生的四季便一如昨日,仍然從青春的韶光中開始。我們正年輕,所以我們的人生中充滿了挑戰;我們正年輕,所以我們選擇聯考,儘管它是苦澀的,但經歷之後,你會發現其中特別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