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新學期寄語:堅持不要錯過

很早的時候,就聽說過這樣一句話:既然選擇了,就只管風雨兼程。那時以為,這也就是一句簡簡單單的話而已,誰都可以說的,並不知道風雨後是什麼。直到自己也經歷了。才知道這句話的分量,才知道它凝聚了多少經歷風風雨雨的人們的汗水和心血……

也還記得這樣一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唱的時候那么輕鬆隨意,喜歡也只是因為歌的鏇律。直到自己經歷了,才知道有些東西,無論歌者如何想表達詞中的情感,如果沒有體驗,也無法領會應有的凝重。

因為年輕,我們能夠體驗的也就有限了。但是聯考讓我們懂得了許多。我想,每個經歷過聯考的人,無論結果怎么樣,在這個過程中也會變得深沉了。

高三的日子真是讓人難以忘懷的,無論它曾經怎樣讓我們透不過氣來。走近它,就好像原本蔚藍的天空突然“黑雲壓城”了,勇於並不斷超越自己,是對我們短暫生命的最好詮釋。只因為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僅僅是一個起點。只有永遠地追求,永遠地超越,才能延長我們短暫生命的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