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年級開學第一天讀後感800字的作文

只要向著夢想前進,即使命運不堪又如何?這要有一顆追隨夢想的心,無論何時,都不要忘記自己最初為什麼而出發。——題記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乘著夢想的翅膀”我明白了人生活在世界上的意義,和自己所應該追求的東西。

我們做事時總會說,沒有動力,我努力不起來。於是,家長開始用金錢,用獎勵,用禮物,築造起他們認為堅固的動力,可是這些動力只能維持一段時間,卻不能讓我們一直前進,作為我們永遠的動力。而最堅強,最永久的動力,就是夢想。在第一課中,13歲的小跳傘員付麗娟告訴我們,她之所以能夠一直堅持,不在艱苦訓練中退縮是因為她愛上了跳傘時的感覺,她希望自己以後能夠常常有這種感覺,但是現實是殘酷的,如果你不夠資格,就只能被淘汰,就只能選擇退出,所以,為了自己的夢想,她不斷努力,不斷進步,靠自己的實力,留在了跳傘隊。所以,有夢,就有動力。

如果夢想的實現不需要堅持,那就不再稱之為夢想,夢想需要堅持,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享受到夢想實現時的喜悅和幸福。

廖智是一個舞蹈老師,她愛舞蹈,她愛音樂,可是汶川地震時,她的孩子和她用來跳舞的腿,頃刻間,都沒有了。一個舞者沒有腿,是一個多么殘酷的現實,她想過放棄,想過逃避,可每當她心中那個並未被水泥壓碎的舞蹈夢,她不甘心,她不甘心就這樣放棄,於是,她戴上假肢,忍著劇痛開始練習走路,跳舞,她堅持了下來。她甚至去嘗試了許多她健全時都沒有試過的事。她說:“一旦發現你不再恐懼害怕,困難也不是那么難以戰勝。”所以,無論遇到什麼,請問問自己為什麼走到了這裡,最開始的初衷是什麼,再告訴自己有夢,就要堅持。

自己的夢想無論在別人眼中多么微不足道,也要堅信,自己的夢想實現時一定會光芒萬丈。

朗朗現在是國際級別的鋼琴大師,可是他依舊有一段為夢想努力堅持的時光。他出國學習時,僅僅能做第六、第七替補,雖然出演的機會十分渺茫,但他依舊勤奮練琴,要做一個“勤奮的替補”在一次面試中,考官問他:“what do you have?(你有什麼曲子?)”朗朗反問:“what do you want?(你想聽什麼曲子?)”結果一彈就是兩個半小時。就是這一次面試,改變了朗朗的命運。第二天,他就成為了芝加哥交響樂團的鋼琴第一替補。回想,面試時有多少人敢反問“你想要什麼?”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底氣,每個人都會彈奏那么多的曲目。所以朗朗說:“堅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一直相信自己堅持的努力,就算是替補,也有出彩的機會。”所以,只要做好充分準備,隨時可以應對一切實現夢想時會遇到的困難,夢想就會實現,才會光芒萬丈。因為,有夢,就能出彩!

夢想帶著我們啟程,而路上卻有無數艱險。讓我們用夢想作動力,堅持不懈的向光芒萬丈的夢想彼岸出發!